能否將小行星撞離軌道?ESA的Hera觀測衛星將於2024年發射

聯合美國宇航局(NASA),歐洲航天局(ESA)在 2019 年啟動了“赫拉”(Hera)小行星防禦任務,計劃於 2024 年 9
月發射,訪問小行星 Dimorphos。
Hera 同時也是美國宇航局“雙小行星重定向測試”(DART)的重要後續部分,用於觀察 NASA
的探測器高速撞擊小行星后產生的影響。

g7vxmshh.webp

DART 於 2021 年 7 月升空,預估 2022 年 9 月到達“迪迪莫斯”(Didymos,希臘語中意指“雙胞胎”)雙小行星系統,然後以每秒 4 英里的速度俯衝撞擊寬 165 米的“迪迪衛星”(Didymoon),以試圖改變其軌道。“迪迪莫斯”約寬 775 米,由“迪迪衛星”和另一顆小行星組成。

未來如果有一顆小行星要撞擊地球,那麼通過航空飛船和衛星撞擊方式能否讓其偏離軌道呢?DART 希望從中獲得答案。但是我們如何知道 DART 是否成功?這就是赫拉進來的地方。赫拉將前往同一地點,看看在 DART 撞擊小行星后發生了什麼,以及這個聽起來古怪的計劃是否真的有效改變了小行星的軌道。

為了調查這顆小行星,赫拉將配備一個推進模塊,其中包括燃料箱和推進器,以便在其 26 個月的旅程中攜帶它,以及一個用於攜帶科學儀器和航天器計算機的核心模塊。 2022 年 6 月,推進模塊從德國運往意大利羅馬,在那裡將增加油箱。

根據歐空局的說法,赫拉的任務不僅是一個了解人類是否可以保護自己免受小行星撞擊的機會,而且這也是我們第一次發送探測器與雙星小行星系統會合。因此,該航天器將包括用於研究小行星的科學儀器,以及查看 Dimorphos 的軌道是否發生了變化。

赫拉的儀器包括一個稱為小行星框架相機的相機,用於拍攝小行星的圖像,一個稱為熱紅外成像儀的紅外相機,一個稱為行星高度計的激光高度計,用於準確測量到小行星的距離,以及一個稱為 Hyperscot 的儀器,用於調查小行星的地質學(通過赫拉任務)。

此外,赫拉還將部署兩顆名為 CubeSats 的小型衛星,一顆名為 Milani 的衛星用於觀察小行星的表面,一顆名為 Juventas 的衛星用於獲取小行星的雷達聲音

(0)
上一篇 2022-06-20 11:10
下一篇 2022-06-20 11:10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