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西新冠肺炎累計死亡病例超50萬例 開始為60歲以下群體接種疫苗

截至當地時間6月19日17時32分,據巴西衛生部發布的數據,巴西新冠肺炎確診病例累計達到17883750例,單日新增確診病例達82288例,累計死亡病例超50萬例,達到500800例,單日新增死亡病例達2301例。

累計康復人數16183849人。統計顯示,巴西是全球第二個新冠肺炎死亡病例超過50萬例的國家,首個超過該數字的國家是美國。巴西衛生部長凱羅加當日在推特上向因新冠肺炎去世的患者家屬和親友致以慰問,並表示將盡全力使該國民眾在最短時間內完成疫苗接種

△圖片來源:巴西衛生部

據當地媒體19日報道,近日,巴西幾乎所有州的首府都開始為60歲以下且沒有合併症的群體接種新冠疫苗,只有中部托坎廷斯州首府帕爾瑪斯還沒有為相關年齡群體制定接種計劃。另外,北部的朗多尼亞州首府波多韋柳雖然已經確定了疫苗接種時間,但還未展開接種。

由於巴西缺少統一的計劃使各州在疫苗接種進度上保持一致,所以各州首府對上述年齡段群體的接種速度呈現出非常大的差別。比如東北部馬拉尼昂州首府聖路易斯市已開始為26歲年齡的群體接種疫苗,但在確診病例最多的聖保羅州首府聖保羅市以及東南部米納斯吉拉斯州的首府貝洛奧里藏特市,目前疫苗接種的進度才剛剛推進到58歲的年齡群體。(總台記者 謝海天)

(0)
上一篇 2021-06-20 08:22
下一篇 2021-06-20 08:22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