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相岸田文雄感染新冠 日本確診感染人數屢創新高

日本首相官邸21日發布消息稱,首相岸田文雄感染新冠病毒。岸田當天檢測結果呈陽性,據稱目前正在公邸療養。日本自從7月中旬進入“第七波”疫情以來,確診感染人數屢創新高。世界衛生組織的新冠疫情統計顯示,從7月8日至8月14日,日本新增新冠確診病例已經連續四周居全球首位。

20220225_kaiken_09.jpg

據此前報道,岸田文雄於本月12日接種了第4針新冠疫苗。

岸田文雄12日在自衛隊運營的東京大手町新冠疫苗大規模接種會場接種了第四劑疫苗。由於“第七波”疫情蔓延,岸田意在呼籲促進目前僅限老年人等人群的第四劑接種。

第四劑接種對象為年滿60歲的老年人,岸田符合年齡要求。繼第三劑后他再次選擇了美國莫德納公司的疫苗。岸田前兩劑接種的是美國輝瑞疫苗。第四劑最初僅限老年人和有基礎疾病的人群,后擴大至醫務人員等。

據官邸透露,截至10日,老年人第四劑的接種率為37.6%。岸田在接種後接受採訪時表示:“期待各位國民也能理解接種的重要性,為了自己和身邊重要的人積極推進接種。”

日本此次的“第七波疫情”來勢兇猛,呈“爆炸式”蔓延的趨勢,截至10日,日本全國共有超過154萬名感染者居家隔離,創下日本有疫情以來的新高。

根據日本政府的統計數據,截至15日,神奈川縣新冠病床使用率達到91%,沖繩縣、愛知縣、滋賀縣超過80%,福岡縣、長崎縣、靜岡縣等多地超過70%。

15日,京都大學醫學部附屬醫院等京都府14家醫療機構發出聯合聲明,稱疫情已達到非常嚴重的程度,現在正處於“本可以挽救的生命挽救不了”的醫療崩潰狀態。

(0)
上一篇 2022-08-22 08:23
下一篇 2022-08-22 08:23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