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州推出數字COVID-19疫苗卡 但不是所謂的“疫苗護照”

據外媒報道,加利福尼亞州是美國第一個推出數字COVID-19疫苗記錄的州,這是一個跟蹤新冠疫苗接種情況的系統,可能會引起爭議,因為它很有用。該系統於周五上線,允許加州居民證明他們的疫苗接種情況,而無需隨身攜帶實體卡片。

(`[E(OPGI8A{[RE21LMZTBU.png

根據美國疾病控制和預防中心(CDC)的數據,加州有近2000萬人接種了COVID-19疫苗,已經接種了超過4100萬劑。這些免疫接種被記錄在由州政府運作的數據庫中。

新的數字COVID-19疫苗記錄門戶查詢的正是該數據庫。用戶可以輸入他們的姓名、出生日期,以及與他們的疫苗記錄相關的電子郵件或手機號碼,在系統中註冊。在創建一個四位數的密碼后,他們將收到一個帶有登錄鏈接的短信或電子郵件。輸入該密碼就可以解鎖數字版的記錄。

值得注意的是,這並不是對加州一直以來收集的接種者信息的擴展。事實上,這只是一張電子版的實體卡片,人們在接受每一劑疫苗時都會得到這張卡片,卡片上顯示他們何時接種,接種哪種特定的疫苗,以及劑量。

然而,這可能是圍繞疫苗記錄的持續爭議中的另一個因素,它在某些方面激起了那些對健康記錄數據庫的想法感到不滿的人的挫折感。圍繞哪些數據可以被收集、存儲和共享–甚至被商店、娛樂場所和僱主要求–的規則是一個持續混亂的來源。

加利福尼亞州的這個新門戶網站不太可能解決這種困惑,即使它使披露疫苗接種情況變得更加容易。該系統使用SMART健康卡二維碼技術,產生一個條形碼,可以保存,然後由擁有適當設備和技術的場所進行掃描。

儘管如此,加州仍然明確表示,這不是所謂的“疫苗護照”。這一直是那些擔心政府在疫苗接種方面可能越權的人的擔憂之一:個人將被合法地要求攜帶某種證明他們已經接受了免疫接種。

加州指出:“你不需要獲得數字COVID-19疫苗記錄。這是一種獲得你的COVID-19疫苗信息的可選手段,是你紙質疫苗卡的數字版本。它是顯示疫苗接種證明的選項之一。州政府不會在加州實施強制性護照系統”。”

近幾個月來,重新開放協議一直是一個不確定因素,因為CDC和其他機構的建議不斷變化,以考慮到對COVID-19的認識變化和疫苗接種的增加。這些機構最新的指導意見是,那些完全接種疫苗的人可以不戴口罩,與其他完全接種疫苗的人一起在室內活動,但尚未接種疫苗的人應繼續戴口罩。

(0)
上一篇 2021-06-19 08:21
下一篇 2021-06-19 08:21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