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學老師用飲料瓶模擬中國空間站:艙位可自由拆卸對接

昨日,神舟十二號載人飛船與天和核心艙成功實現自主快速交會對接后,航天員聶海勝、劉伯明、湯洪波先後進入天和核心艙,標誌着中國人首次進入自己的空間站。據媒體報道,為了慶祝神舟十二號載人飛船與天和核心艙成功對接,浙江安吉的一名科學老師就用各種飲料瓶製作了一個“中國空間站”模型,為學生們講解空間站原理。

據悉,這名老師前不久剛做過“水火箭”,而這次看到神舟十二號載人飛船任務完美完成後,就與另外一名老師連夜加班製作了一個“中國空間站”(天宮空間站)模型。

根據這位老師的說法,這次用到的材料分別是各種飲料瓶、竹籤、塑料卡片,以及一個小木塊。造型基本按照我國空間站的構想圖來製作,模型的各個艙位也是可以拿下來對接的。

通過老師製作的這個空間站模型在課堂上的生動的演示,不僅讓同學們能夠更直觀的看到空間站,並且還讓同學們能夠快速明白空間站的各個構造及功能。

據了解,中國空間站又稱天宮空間站,主要由貨運飛船、核心艙、載人飛船、實驗艙I和實驗艙Ⅱ組成,計劃在2022年前後建成。

運行軌道高度約340-450公里的近地軌道,預計在軌運行10年以上,一般情況下能夠主流3人,航天員輪換階段最多可容納6人。

小學老師用飲料瓶模擬中國空間站:艙位可自由拆卸對接

(0)
上一篇 2021-06-18 22:21
下一篇 2021-06-18 23:20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