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封直播間 百萬粉絲UP主LexBurner被判賠償B站2000萬

12月9日消息,今日,嗶哩嗶哩(以下簡稱“B站”)發布了《關於違約UP主LexBurner法律仲裁結論的公告》,公告顯示,今年2月8日,B站發布了《對UP主LexBurner違規以及違約行為的處罰公告》,並對其違約行為申請了法律仲裁。

公告指出,LexBurner在直播間連續發表大量爭議性言論,損害了B站的形象與商譽,違反了合作義務及相關法律法規、政策文件的規定,造成了巨大的經濟損失,影響了健康文明的網絡環境,法律仲裁委員會裁定LexBurner擔負違約責任,並賠償相應金額2000萬元。

B站表示,接受這已裁決,基於法律仲裁結論,將於近日解封LexBurner帳號及直播間。

對此,LexBurner稱接受裁決,履行責任,將根據自身的經濟情況分期賠付全部款項。

值得一提的是,這位UP表示,希望委託B站向動畫院校捐贈200萬元,以動畫專項獎學金、動畫專項基金的形式,支持動畫人才的培育。

據國內媒體報道,事情起源於2021年2月初的一場B站直播,B站動畫區UP主LexBurner在直播中對B站平台的番劇《無職轉生》進行評價,在這一過程中使用了侮辱性詞彙。

之後,這部番劇因“技術原因”被B站下架,第二天,B站發布公告,表示因為UP主在直播中不當言論造成的惡劣影響,認為其違反合約並進行起訴。

解封直播間 百萬粉絲UP主LexBurner被判賠償B站2000萬

(0)
上一篇 2021-12-09 21:24
下一篇 2021-12-09 21:24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