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SHA1轉向BLAKE2s代碼:Linux 5.17隨機數生成器將迎來大提速

在下周的 Linux 5.17 合併窗口正式開啟前,random(RNG)子系統維護者 Jason Donenfeld 已經為下一個內核周期提交了一批激動人心的更新。正如 2021 年 12 月底所述,作為 entropy extractor 代碼的一部分,Linux 正從 SHA1 向 BLAKE2s 過渡。Phoronix 指出,BLAKE2s 代碼不僅比 SHA1 更安全,且速度也更快(+131%)。

1.png

研究配圖(來自:Shattered.io)

除了在隨機數生成器(RNG)代碼中逐步淘汰 SHA1,新提交還避免了在熱路徑中不必要的 RdRand 調用。通過繞過慢吞吞的 RdRand 額外調用,RNG 性能大舉提升了 370% 。

3.png

(圖 via Kudelski Security)

Phoronix 補充道,該系列提交主要針對各種不同錯誤 / 問題的修復、圍繞 PREEMPT_RT 變更的小一些準備工作、以及其它改進而展開。

2.png

感興趣的朋友,還請移步至 Kernel.org 查看完整的查詢請求。

(0)
上一篇 2022-01-07 16:49
下一篇 2022-01-07 17:28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