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Model S Plaid百公里加速,這些是馬斯克沒有提到的

據外媒報道,特斯拉Model S Plaid速度非常快,其百公里加速時間只需要1.99秒。這款三馬達轎車於本月早些時候開始交付。然而遺憾的是,埃隆·馬斯克並沒有台上提到的是細節信息。

01.jpeg

當然,發布會有很多讓人印象深刻的地方。Model S Plaid配備三台電動機–這借鑒了最新款Model 3和Model Y的技術,但增加了碳纖維套筒並對軟件進行了改進以提高性能,這可以為汽車提供高達1020馬力的輸出功率和1050磅-英尺的扭矩。

還有不到2秒的百公里加速時間,最高速度可達200mph。與此同時,在內部,它還採用了該家汽車製造商最新的艙室升級。這意味着它將擁有跟PlayStation 5相同的多屏幕信息娛樂系統及備受爭議的軛式方向盤。

沒有人會質疑售價129990美元的Model S Plaid的速度,並且EPA估計的390英里續航里程也不會犧牲它的可用性。問題是,如果想要嘗試MotorTrend所發現的那種可怕的加速則需要記住相當多的條件。

02.jpg

其中最重要的是準備電動汽車所需的時間。對於百公里加速時間,Model S Plaid需要處在Drag Strip模式下:這個可以通過中央觸摸屏訪問。這需要駕駛者花費8-15分鐘來前置動力系統,然後冷卻電機及加熱或冷卻電池。

之後激活發射控制模式。這包括使用左腳使勁踩剎車、用右腳一直踩油門,然後再等一會兒。為了獲得最大的空氣動力學效率,這款電動汽車需要9秒左右的時間才能俯身進入特斯拉所謂的“獵豹姿態”。

一旦彈出“Launch Control Ready”的信息,駕駛者就可以鬆開剎車並向前猛衝。根據路面情況,特斯拉的自誇是準確的且可重複的。MotorTrend表示:“我們從未測試過如此自動化的汽車。”

03.jpg

不過,路面部分只是另一個附帶條件。最好的結果–也就是特斯拉要求使用的賽道–是經過VHT預處理的。VHT是一種樹脂,能讓路面更有抓地力,因此更適合性能測試。事實證明,這家汽車製造商不願允許非VHT測試,其稱Plaid車主可能只會嘗試Drag Strip模式。

然而在更普通的瀝青路面上測試時,百公里加速時間只需要2.07秒。

目前尚不清楚的是,特斯拉能以多快的速度將這一成功轉化為為新跑車Roadster實現的更大膽承諾。據悉,該車定於明年投產。

(0)
上一篇 2021-06-18 09:20
下一篇 2021-06-18 09:20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