報告:美去年停電事件破紀錄,為自2013年以來最糟糕的一年

隨着全美各地停電情況的惡化,專家們正在就對人類健康的潛在災難性影響敲響警鐘。上周,美能源信息管理局(EIA)報告稱,2020年美國人平均有8個多小時的時間時沒有電的–這是自2013年以來停電記錄中最糟糕的一年。

報告:美去年停電事件破紀錄,為自2013年以來最糟糕的一年

其中一些停電是致命的:在颶風艾達過後,路易斯安那州有數十人死亡,該颶風在熱浪來臨之前切斷了電源;而在德克薩斯州,數百人在一次深凍引發的停電中喪生。實際上,電力跟健康還存在着更微妙的交集,比如,如果有潛在健康問題的人被置於緊張的、過熱的環境中這無疑會加劇問題,或冷藏的藥物會在停電期間發生變質。所有這些風險都讓公共衛生專家擔心,由於極端天氣,美國人似乎需要面臨更長的停電時間。

哥倫比亞大學梅爾曼公共衛生學院的環境流行病學家Joan Casey說道:“從健康角度來看,這確實令人擔憂。”

健康跟電力的關係有着很多方面。有些是明確的,如一個人依靠呼吸機呼吸或人們因錯誤地運行發電機而導致一氧化碳中毒等等。Casey表示,其他一些則更難區分。患有心臟病的人在停電幾個小時后可能會有心臟病發作,但很難斷定心臟病發作只是因為停電。

大多數關於停電對健康影響的研究都集中在重大事件后的住院治療上,如今年的德克薩斯冰凍或2003年紐約市的一次全市性停電。像對紐約市那次特定停電的研究表明,因腎臟和呼吸系統問題而住院的人數增加了。總體死亡人數也增加了。

但在了解更短、更零星的停電–在一年中可能會增加–如何損害健康方面做的工作較少。

“我們還沒有很好地研究,如緬因州,那裡整個冬天都在停電,”Casey說道。

上周的報告顯示,緬因州的總停電次數最多,居民平均面臨約30個小時的停電。Casey指出,還沒有廣泛的分析將緬因州跟寒冷有關的死亡與持續停電聯繫起來。雖然間歇性但頻繁的停電時間可能會造成健康問題,但很難從數量上證明這種聯繫。“我確信會有一些可歸因的死亡率,但那是我們會錯過的事情,”Casey說道。

另外,Casey還懷疑,COVID-19大流行意味着2020年期間關燈的時間對人們的健康來說比其他年份更糟糕。人們花更多的時間在家裡,所以他們可能在沒有暖氣或冷氣的情況下在家裡呆更長時間。出於對COVID-19的擔心,他們可能避免去其他有電的人家裡。“人們可以去的地方更少。可以說,這種大流行病會加劇斷電跟健康之間的聯繫問題,”Casey指出。

專家們對跟大規模停電有關的疾病和死亡的基線水平則擁有相當好的了解,他們可以通過重大事件發生后的住院數據進行追蹤。但還沒有做大量的工作來計算較短的、頻繁的停電跟死亡或疾病率之間的關係。由於這些類型的問題通常沒有被包括在研究中,所以Casey懷疑現在對停電的健康風險的任何估計–只關注急性的、緊急的事件–都可能被低估。

Casey希望研究人員今後能對這個問題做更多的研究。對這個問題有一個更全面的了解是非常重要的,因為隨着氣候變化引發的災害的升級和美國電網的不斷老化,停電預計會繼續下去且會越來越嚴重。因此,加固維持照明的基礎設施是一項關鍵的公共衛生事業,在國會最近通過兩黨基礎設施法案之後,這項事業得到了一些亟需的關注。

在這一點上,如果沒有可靠的電力供應,要讓人們儘可能保持健康會成為一個重大挑戰。建立不太依賴加熱和冷卻系統來保持恆溫的結構可能會有幫助。但大多數醫療設備需要電力。理想情況下,可再生能源轉型將包括努力促進本地發電和備用電源系統,即使重大天氣事件破壞了更大的電網也能幫助保持電力流動以支持關鍵的醫療需求。

(0)
上一篇 2021-11-16 16:33
下一篇 2021-11-16 16:33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