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Zoom-Zoom願景”帶馬自達走向綠色,2050年實現碳中和

據外媒報道,馬自達公布了雄心勃勃的電動汽車計劃,從現在到2025年,至少有13款車型將實現不同程度的電氣化。這家汽車製造商最近宣布,它將在美國推出2022款MX-30 EV,這是一款不尋常的電動跨界車並承諾將推出旋轉式發動機的續航里程擴展器。

01.jpeg

最初,MX-30將是純電動的,其配有一套35.5kWh的鋰離子電池。不過,未來還會有一款使用汽油發動機的版本。這並不是為了直接驅動汽車而設計的,而是在行駛中為電池組提供移動充電。

坦白說,馬自達在接受電氣化方面進展緩慢,毅然堅持使用汽油和柴油發動機–儘管它們的效率越來越高–而汽車行業的其他公司都在期待電動汽車。但現在,它的目標是迎頭趕上。這其中的核心將是新的馬自達SKYACTIV多解決方案可擴展架構,這是一個足夠靈活的新平台,可支撐各種不同類型的電動汽車。

02.jpg

像馬自達表示,計劃在2022年至2025年期間推出5款混動車、5款插電式混動車和3款全電池電動汽車。這家汽車製造商表示,它們將主要為美國、日本、歐洲、中國和東盟市場打造。

後續還將推出更多使用SKYACTIV專用可擴展EV架構的產品。馬自達表示,這一計劃將在2025年至2030年之間實現。

馬自達預計,等到2030年,其所有車型都將提供一定程度的電氣化,但這並不意味着所有車型都有全電動版本。事實上,這家汽車製造商預測,等到那時,它的電動汽車比例將達到25%。

03.jpg

至於高級駕駛輔助系統(ADAS),馬自達Co-Pilot Concept已經在研發之中。這是一輛跟以往看到的自動駕駛略有不同的駕駛,其假設人類駕駛員將是操作控制器的人。

不過該系統將會不斷地監測駕駛員的狀態並在觀察到突然變化時介入。然後它可以切換到自動駕駛,將車輛帶到一個安全位置、停下來然後聯繫緊急服務。自2022年起,馬自達Co-Pilot 1.0將首次部署在該公司所謂的大型產品中。

總而言之,這家公司將其稱為“可持續Zoom-Zoom 2030願景”:推動司機參與,同時利用新的ADAS和電氣化選項。與此同時,馬自達的目標是到2050年實現碳中和。

(0)
上一篇 2021-06-18 08:21
下一篇 2021-06-18 08:32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