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衛建議育齡女性禁止飲酒 酒協批性別歧視

世界衛生組織建議育齡(18至50歲)女性應當禁止飲酒,被英國酒水協會指責性別歧視。據英國《每日郵報》6月16日報道,世衛組織新發布全球酒精行動計劃(Global Alcohol Action Plan),希望提高各國對於與酒精有關的危害的意識。

行動計劃草案稱,需要對“防止孩童、孕婦及育齡女性飲酒”給與“適當關注”。草案警告稱,酒精飲料會導致疾病增加、心理健康狀況不佳、暴力、工作效率下降和人際關係惡化。

世衛建議育齡女性禁止飲酒 酒協批性別歧視

“飲酒者對他人最顯著的傷害是產前接觸酒精,以及造成胎兒酒精綜合症。如果胎兒在孕婦子宮內接觸酒精,會造成發育不良、面部特徵明顯,還有學習和認知障礙。”世衛組織計劃通過世界無酒精日/周來宣傳這些危害。

此外,英國首席醫療官稱,對於懷孕或備孕的女性來說,“最安全的做法”是完全不飲酒。

然而,波特曼集團首席執行官馬特·蘭伯特(Matt Lambert)則稱,對於世衛組織的提議表示“極度擔憂”。波特曼集團成立於1989年,吸納上百家英國酒水生產商和釀酒廠,在英國酒精市場有較大的影響力。

蘭伯特表示,世衛組織的提案“嚴重種族主義,父權主義,可能侵害大多數女性的安全,超出了其職權範圍,且並不是從科學出發。”

英國國民醫療服務體系(NHS)網站稱,專家尚未確定女性懷孕期間如果能飲酒、喝多少是安全的,但是NHS警告孕期飲酒會給胎兒造成長期傷害,飲酒越多,風險越大。

致力於普及飲酒危害的公益集團“酒精改變英國”(Alcohol Change UK)的首席執行官理查德·派珀(Richard Piper)稱,即使是懷孕早期,甚至很多人還沒發現自己已經懷孕的時候,飲酒都對胎兒傷害極大。

“讓人們了解這些風險很重要,但同樣重要的是,在宣傳危害性的同時,還要顧慮到每個成年人都有決定如何對待自己身體的權利,這與年齡和性別無關。”

(0)
上一篇 2021-06-18 07:20
下一篇 2021-06-18 07:20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