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冬齡教授超級狂草書法遭調侃 美院工作人員:對王羲之也有質疑的

近日,有網友質疑中國美術學院教授、博士生導師王冬齡的超級狂草,調侃道:“不把宣紙塗得黑黑的,就不是書法家”,“大師能否再寫一幅一模一樣?估計大師會一口回絕,因為他自己都不知道自己剛才寫的是什麼”。

由於網友們認為這位王東齡教授的狂草作品實在太“狂”,“狂”得幾乎沒人能看懂他的作品,而且由於這些書法作品的字寫得實在是太密,以至於整幅作品烏漆嘛黑,令人極難分辨到底寫了什麼,因此引髮網友吐槽。

上述情況,有人就此事去諮詢中國美院的中國畫與書法藝術學院時,工作人員表示說:對於有關王冬齡的質疑,學院不做回應,質疑很正常,有什麼好奇怪的呢還有對王羲之有質疑的呢?難道把王羲之也扒出來問一下嗎?

王冬齡教授超級狂草書法遭調侃 美院工作人員:對王羲之也有質疑的

據公開資料顯示,王冬齡,1945年生,江蘇如東人,是中國美術學院教授、博士生導師,中國美術學院現書法研究中心主任,杭州市書法家協會主席,蘭亭書法社社長。中國書協理事,浙江省書協副主席、中國書法進修學院副院長、美國明尼蘇達大學客座教授。

王冬齡曾在2015年在美國紐約布魯克林區的博物館中央大廳表演“亂書”。他自己談到這次行為時說:“現場觀大多不認識漢字,還能被現場創作感染,我覺得是因為‘亂書’強調了書法藝術的魅力本性,並沒有在字形等方面過多設置壁壘,它就是做為藝術形式的一種展示。”

同年蘋果公司CEO庫克曾造訪杭州,特地去拜訪了王冬齡,並在近一個小時內向“拜師學藝”寫漢字。在iPhone 6S發布會上,有人用Apple Pencil在iPad Pro上練習草書,這個一閃而過的畫面執筆者就是王冬齡。

王冬齡教授超級狂草書法遭調侃 美院工作人員:對王羲之也有質疑的

(0)
上一篇 2021-06-18 07:20
下一篇 2021-06-18 07:20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