納達爾退出溫網和東京奧運會:擔心變異病毒對身體帶來影響

西班牙網球名將拉斐爾·納達爾通過社交媒體宣布自己將不會參加接下來進行的溫布爾登網球公開賽和東京奧運會的網球比賽。納達爾在聲明中表示:“我已經做出決定,將不會參加當地時間6月28日開始的溫布爾登網球公開賽和計劃在7月24日至30日開戰的東京奧運會網球比賽。

這不是一個容易的決定,但在與我的團隊交談並評估了自己的身體狀態之後,我認為這是一個正確的決定,它可以延長我的運動生涯,並讓我繼續在最高水平的賽事中保持競爭力。”

據媒體報道,日本國立感染症研究所與京都大學的團隊匯總估算結果稱,即使抑制了奧運帶來的人員外出,但如果接納現場觀眾,那到9月底時的累計感染人數可能增加約5000人。而如果人員外出大幅增加,這一數字在8月或許就會達到1萬人。

東京奧組委早在3月已明確表示,禁止海外觀眾入境日本觀看奧運會和殘奧會。但關於是否允許本國觀眾現場觀賽,目前尚未有定論。

業內人士表示,這或許是史上最冷清的夏季奧林匹克運動會了,日本不接待海外觀眾是擔心變異病毒帶來的影響以及日本國內外疫情的壓力。

納達爾退出溫網和東京奧運會:擔心變異病毒對身體帶來影響

(0)
上一篇 2021-06-18 06:20
下一篇 2021-06-18 07:20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