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與主要開發者簽訂合同 Linux內核將迎來更多Rust代碼

Google希望在Linux內核中看到對Rust編程語言的運用,以至於他們已經與從事 “Rust for Linux”工作的主要開發者簽訂了合同,這項工作旨在讓Rust代碼在內核中成為主流。

Google今天公開了他們在Linux內核中對Rust的正式支持,他們已經與開發者Miguel Ojeda簽訂了合同,以進一步推進他在Linux內核中的Rust工作和相關的安全工作。

這份合同的有效期至少要持續到明年。除了吸引新的開發者和在內核中使用Rust打開新的大門之外,Google對這一公共社區支持和簽訂開發者合同的主要動機是圍繞改善內核的內存安全。

這個消息不應該令人驚訝。在內核中的RFC補丁系列之後,Google當時確實表達了他們的支持,今年早些時候也開始允許Rust用於Android的核心開發。

Google此前談到Linux內核的未來與Rust的關係時曾表示,Rust現在已經準備好加入C語言,成為實現內核的實用語言。它可以幫助減少特權代碼中潛在的bug和安全漏洞,同時與內核也配合得很好,可以很大程度上保留其性能特性。

Google應該很快就會發表一篇博文,宣布他們對Linux內核中Rust的最新支持。

Google與主要開發者簽訂合同 Linux內核將迎來更多Rust代碼

相關文章:

Linus Torvalds:Linux Kernel 5.14有望整合Rust語言代碼

(0)
上一篇 2021-06-17 22:21
下一篇 2021-06-17 22:21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