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衛星圖展示泰國季風洪水所帶來的巨大影響

2021年10月中旬的持續降雨給泰國中部和東北部帶來了更多的洪水,這些地方的河流和水庫都在不斷上漲。根據泰國防災減災署的數據,在近一個月的季風季節中,該國76個省中有32個省受到了洪水的影響,並且這些省的暴雨已經持續了一個月。

新衛星圖展示泰國季風洪水所帶來的巨大影響

新衛星圖展示泰國季風洪水所帶來的巨大影響

在9月底和10月初,熱帶風暴“電母(Dianmu)”淹沒了該地區,導致山洪暴發,另外還啟動了災害國際憲章機制。熱帶風暴“圓規(Kompasu)”緊隨其後,它則給越南、老撾、柬埔寨和泰國帶來了更多的大雨。

10月初,擁有許多寺廟和遺址的大城府(Phra Nakhon Si Ayutthaya)的歷史遺迹被湄南河淹沒。泰國國家鐵路公司也暫時停止了一些北部的火車線路。

10月中旬的季風暴雨還引發了山體滑坡,從而使河流和湖泊溢出河岸。而10月18日,官員們不得不從曼谷西北約150公里的Krasiao水庫放水讓這場水災變得更加嚴重。同一天,Wat Dhammachakra Sema Ram擁有1300年歷史的卧佛–該國最古老和最長的此類雕像–也被淹沒。

在這些曼谷北部地區的假彩色圖像中,水呈現深藍色;飽和的土壤是淺藍色;植被是鮮綠色;裸露的地面是棕褐色;雲是白色或綠松石色。這些圖像是由NASA Terra衛星上的中分辨率成像光譜儀(MODIS)於2021年10月20日和2019年10月19日獲得。

根據泰國洪水監測儀錶板的數據顯示,在2021年9月27日至10月19日期間,該國超13600平方公里的地區被淹沒,估計有130萬人受到洪水的影響。

(0)
上一篇 2021-10-24 09:59
下一篇 2021-10-24 10:47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