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端麒麟處理器還在研發 消息稱華為正不惜一切保住海思團隊

在美國連續兩年打壓之後,華為的先進工藝芯片已經沒有公司敢代工了,最新的5nm麒麟9000處理器已經絕版。然而華為並不打算放棄海思半導體,7000多人的團隊依然在研發高端芯片。對別的公司來說,維持一支7000多人的半導體部門,短時間內沒法帶來營收是不可接受的,但華為高管日前在採訪中表示,他們是私營公司,不受外部勢力影響,不會放棄海思。

海思成立於2004年,前身是華為的芯片設計部門,最近幾年為華為開發了先進的手機處理器,被認為是全球最先進的芯片設計公司之一。

由於被制裁,華為海思的芯片已經沒有公司可以生產,Q1季度的營收額只有3.85億美元,比去年同期下滑了87%。

不過華為高管在採訪中表示海思還會繼續開發半導體芯片,未來兩三年還能應付自如。

5月份消息稱,華為的海思部門還在設計、研發3nm芯片,最終命名可能是麒麟9010。

高端麒麟處理器還在研發 消息稱華為正不惜一切保住海思團隊

(0)
上一篇 2021-06-14 14:56
下一篇 2021-06-14 14:56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