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又要重啟一座核電站機組 曾因不合規被禁止運行

日本時事通信社17日消息,日本四國電力公司16日宣布,伊方核電站3號機組定於10月12日重新啟動。2020年1月,廣島最高法院曾因相關設施未完工、不符合新出台的核電站規定而禁止該核電站運行,這一決定今年3月被取消。

伊方核電站(日本NHK電視台報道截圖)

伊方核電站(日本NHK電視台報道截圖)

伊方核電站位於日本西部,是四國島上唯一的核電站,由四國電力公司擁有及運營。2011年福島核事故令日本民眾普遍反對核能,最終日本停運國內所有核反應堆,伊方核電站也因此關閉。

福島核事故后,日本制定了新的核電站標準。伊方核電站據稱是日本國內第五座符合原子能規制委員會新安全標準、可進入工作狀態的核電站。2016年8月,日本重啟伊方核電站3號機組。2019年12月起,伊方核電站3號機組因定期檢查而停運。

據日媒此前消息,2021年4月,日本決定同意關西電力公司美濱核電站3號機、關西電力公司高濱核電站1號和2號機重新啟用。這些核電站機組都已經運行了40多年,系日本國內首次重啟3座運行時間超過40年的核電站機組。

(0)
上一篇 2021-06-17 16:19
下一篇 2021-06-17 16:19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