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R Communications周三起訴蘋果侵犯MIMO技術專利

近段時間,蘋果遭遇了來自多家非執業實體的專利侵權訴訟。比如上周,這家庫比蒂諾科技巨頭就被 Smart Mobile,LLC 告上了法庭,宣稱其侵犯了 13 項無線通訊專利。最新消息是,一家名叫 XR Communications 的公司,又於本周三在美國德州西區地方法院向蘋果提起了與一項 Wi-Fi 技術相關的專利侵權訴訟。

XR Communications周三起訴蘋果侵犯MIMO技術專利

資料圖(來自:iFixit)

據悉,XR Communications 手持來自已停業的 Wi-Fi 基礎設施專家 Vivato Technologies 所開發的知識產權,並且向一系列集成了“多輸入多輸出”(MIMO)技術的蘋果產品提出了專利侵權訴訟。

原告主張的侵權設備,甚至可以追溯到 iPhone 6S 智能機、初代 iPad Air / iPad mini 2 平板電腦、Mac 計算機、以及 2016 款 Apple TV 4K 機頂盒。

爭議焦點在於 XR Communications 持有的一項“定向無線通信”(美國專利號 10,715,235 號)知識產權,文件中介紹了具有 MIMO 波束成形的通信功能。

對於涉案的蘋果產品來說,其能夠在兼容的無線通信網絡中,使用包括“多用戶多輸入多輸出”(MU-MIMO)和“下行鏈路多用戶多輸入多輸出”(DL-MU-MIMO)在內的不同形式的 MIMO 方案。

原告在訴狀中以 iPhone XS Max 機型為例,描述了該設備 MIMO 系統的一般機制,稱其能夠同時接收和處理多個信號,且硬件方面利用了波束成形技術來優化接收效果。

然而對於原告的相關主張,目前仍存在着較大的爭議。畢竟市面上有許多設備製造商也在廣泛採用類似功能且持有相關專利,更何況 MIMO 及其後續協議也是包括 4G LTE 在內的蜂窩通信標準的基石。

【背景資料】Apple Insider 從一個相當老舊的頁面得知,Vivato 成立於 2000 年,並且得到了 8000 萬美元的風險投資資金。

其專註於“運營商級別”的 Wi-Fi 業務,旨在通過集成波束成形相控陣天線設計的無線基站,來幫助在遠距離傳輸數據。

目前尚不清楚 Vivato 於何時結束了運營,但從 2017 年開始,XR Communications 就陸續針對華碩、貝爾金、思科、Netgear 和 Ubiquiti Networks 等公司發起訴訟,並主張與 MIMO 和相控陣天線相關的專利權益。

(0)
上一篇 2021-06-17 15:18
下一篇 2021-06-17 15:19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