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稱間歇性禁食“不是減肥的靈丹妙藥”

近年來,間歇性禁食越來越受到人們的歡迎。然而,根據發表在《科學轉化醫學》雜誌上的一項新研究,來自巴斯大學生理學家團隊的新研究提供了證據,並表明間歇性禁食沒有什麼特別之處。

研究稱間歇性禁食“不是減肥的靈丹妙藥”

在他們的隨機對照試驗中,與那些遵循傳統飲食的人相比,禁食的參與者體重下降得更少–即使他們的卡路里攝入量總體上是相同的。

該試驗由該大學的營養、運動和代謝中心(CNEM)的一個團隊組織,參與者被分配到三組中的一組。

第1組:隔天禁食,禁食日之後的一天比平時多吃50%。

第2組:每天所有膳食的卡路里都減少25%。

第3組:隔天禁食(方法與第1組相同),但在禁食日之後有一天比平時多吃100%。

在研究開始時,所有三組的參與者平均每天消耗約2000-2500千卡的典型飲食。在三周的監測過程中,兩個限制能量的小組將其減少到平均1500-2000千卡之間。第1組和第2組以不同的方式減少了相同數量的卡路里攝入,而第3組的飲食中,他們在不減少總體卡路里的情況下禁食。

他們的結果發現,不禁食的飲食組(第2組)在短短三周內減少了1.9公斤,DEXA身體掃描顯示,這種體重下降幾乎完全是由於身體脂肪含量的減少。

相比之下,第一個禁食組(第1組)通過隔天禁食,在非禁食日多吃50%,經歷了同樣的卡路里攝入量的減少,體重幾乎減少了同樣多(1.6公斤),但這個體重的減少只有一半是來自身體脂肪的減少,其餘的來自肌肉質量。

第三組,他們禁食,但在非禁食日增加100%的能量攝入,不需要動用他們身體的脂肪儲存來獲取能量,因此體重下降可以忽略不計。

領導這項研究的巴斯大學營養、運動和代謝中心主任詹姆斯-貝茨教授解釋說。“許多人認為基於禁食的飲食對減肥特別有效,或者說這些飲食對代謝健康有特別的好處,即使你的體重沒有減輕。但是間歇性禁食並不是什麼靈丹妙藥,我們的實驗結果表明,與人們可能遵循的更傳統、更標準的飲食相比,禁食並沒有什麼特別之處。”

他表示:“最重要的是,如果你正在遵循禁食飲食,那麼值得思考的是,長時間的禁食期是否實際上使你更難保持肌肉質量和身體活動水平,眾所周知,這對長期健康是非常重要的因素。”

這些結果集中在被定義為 “瘦”(即身體質量指數為20-25kg/m2)的參與者。36人參加了該研究,該研究在2018-2020年間進行,由巴斯大學資助。

(0)
上一篇 2021-06-17 11:20
下一篇 2021-06-17 11:20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