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擊有獎好評:RavPower全店商品遭亞馬遜強制下架

繼上月對小工具品牌 Aukey 和 Mpow 採取行動之後,電商巨頭亞馬遜又於近日下達了針對手機電池 / 充電產品品牌 RavPower 商家的處罰決定。目前在 Aukey 和 Mpow 的品牌店鋪主頁上,你會發現幾乎所有電子產品都已被平台強制下架。現在,RavPower 也因好評激勵(提供價值 35 美元的禮品卡)的違規行為,而獲得了與前者相同的待遇。

打擊有獎好評:RavPower全店商品遭亞馬遜強制下架

網頁截圖

儘管亞馬遜官方沒有公布對 RavPower 店鋪採取行動的原因,但我們不難想象到底事出何因。

周日的時候,Nicole Nguyen 在《華爾街日報》上發表了一篇文章,指出 RavPower 是如何通過向客戶提供價值 35 美元的禮品卡而換取好評的。

這樣的行為,顯然已經違反了倡導公平交易的亞馬遜電商平台規則。據悉,這家電商巨頭於 2016 年禁止了激勵性的評論。

打擊有獎好評:RavPower全店商品遭亞馬遜強制下架

在亞馬遜下架 RavPower 全店商品之前,Nguyen 已於當天上午在 Twitter 上發布了亞馬遜自營品牌商品竟然也玩禮品卡這招的吐槽。

現在如果繼續在店鋪中搜索 RavPower 字樣,將不會再顯示任何有關該公司生產的產品列表。現有產品鏈接要麼指向“找不到”的 404 頁面、要麼就提示“當前不可用”。

打擊有獎好評:RavPower全店商品遭亞馬遜強制下架

與上月針對 Aukey、Mpow 等品牌的行動相比,RavPower 的待遇顯然要更糟糕一些。畢竟你仍然可在亞馬遜上找到幾份 Aukey 的列表,而 RavPower 幾乎被一網打盡了。

另一個主要的區別,可能是 RavPower 擁有自己的獨立線上商店、且在谷歌搜索中排名靠前,因而或許不那麼強烈地依附於亞馬遜。對於此事,RavPower 沒有立即回應外媒的置評請求。

(0)
上一篇 2021-06-17 10:19
下一篇 2021-06-17 10:19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