蘋果CEO庫克:歐盟擬議新規或令iPhone安全性受到威脅

蘋果公司CEOTim Cook(Tim
Cook)周三將矛頭對準了歐盟方面提出的旨在限制美國科技巨頭權力的規定,稱這些規定可能會給iPhone帶來安全和隱私風險。
庫克在對歐盟反壟斷負責人瑪格麗特·維斯塔格(Margrethe
Vestager)提出的“數字市場法案”(DMA)進行了首次公開評論,稱這項法案有些部分是好的,但其他部分不是。

蘋果CEO庫克:歐盟擬議新規或令iPhone安全性受到威脅

庫克表示,他擔心這項擬議新規會導致更多應用不通過蘋果公司的App Store應用商店進行安裝,也就是所謂的“側載”(side-loading)。

他在法國最大的科技會議VivaTech上遠程發言時表示:“舉一個例子我認為不符合(用戶)最佳利益的例子:目前正在討論之中的‘數字市場法案’的措辭將迫使iPhone側載。”

“因此,這將是把應用安裝到iPhone上的一種極端方式。”庫克表示。他補充稱:“這將破壞iPhone的安全,以及我們在App Store應用商店中內置的許多隱私功能或隱私入侵標籤和應用跟蹤透明度。”

本月早些時候,負責審查上述擬議新規的歐盟議員安德烈亞斯·施瓦布(Andreas Schwab)稱其希望加強這項立法,並將其範圍縮小僅針對到Google、亞馬遜、蘋果公司和Facebook等大型公司。

庫克表示,蘋果公司將參與相關辯論,並試圖找到一條前進的道路。

相關文章:

Tim Cook接受Viva Tech會議採訪 談及隱私、AR、iOS與對手

(0)
上一篇 2021-06-17 07:18
下一篇 2021-06-17 07:18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