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尼或於2022年末推出新一代PSVR裝置 預計採用三星OLED面板

彭博社援引消息人士的話稱:索尼或於明年假日季發布新一代 PSVR 虛擬現實頭顯裝置,且預計會採用三星顯示器公司的 OLED 面板組件。對於這樣的時間節點,我們並不感到驚訝。因為該公司已經開始談論 PS5 頭顯的潛力,並於 2 月份首次得到了確認,輔以一些初步的細節。然後 3 月份的時候,該公司又曬出了新款控制器。

索尼或於2022年末推出新一代PSVR裝置 預計採用三星OLED面板

索尼新一代 VR 控制器

儘管新一代 PSVR 頭顯的本體尚未曝光,但上月的 UploadVR 爆料稱,其總分辨率將達到 4000×2040,並將引入眼動追蹤技術來支持“注視點渲染”技術。

其特點是能夠在不重要的周邊視覺區域,通過啟用較低的渲染分辨率,以顯著降低主機的圖像運算負載。此外據說下一代 PSVR 頭顯還將啟用由內而外的追蹤方案,並在頭顯和控制器端包含觸覺反饋。

至於彭博社的原報道,其實將更多篇幅用於介紹日本顯示器公司(JDI),作為 LCD 方面的專家,其已隨着市場更多地轉向 OLED 面板、以及智能機顯示屏銷量的下滑,而將 VR 頭顯視作他們的下一個“大生意”

有趣的是,儘管 OLED 起初在 VR 上大受歡迎,但近期 Facebook 和 HTC 等製造商又在朝着 LCD 面板轉向。儘管對比度相對較低,但 LCD 在高分辨率下還是更加實用。

即便如此,索尼似乎仍堅持在下一代 PSVR 頭顯中 OLED 面板。至於真相究竟如何,還請耐心等待 2022 假日季的到來。

(0)
上一篇 2021-06-16 16:15
下一篇 2021-06-16 16:15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