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媒:受芯片短缺影響 戴姆勒與大眾將縮短部分工廠工作時間

6月16日消息,據國外媒體報道,自2020年下半年以來,芯片短缺問題就成為半導體行業的主旋律。目前,該問題已對全球汽車製造商造成衝擊,其根源是汽車製造商與消費電子行業爭奪芯片供應等諸多因素。

外媒:受芯片短缺影響 戴姆勒與大眾將縮短部分工廠工作時間

由於受芯片短缺影響,德國汽車製造商戴姆勒和大眾將削減部分工廠的工作時間。戴姆勒的一位發言人表示,該公司本周將削減其位於不來梅和拉施塔特的德國工廠的工作時間。大眾的一名發言人表示,下周,該公司將削減其沃爾夫斯堡工廠的工作時長。

據悉,這不是戴姆勒第一次削減員工的工作時間。此前,在今年4月份,該公司曾表示,由於芯片短缺衝擊了全球汽車生產,它將削減多達1.85萬名員工的工作時間,並將暫停德國兩家工廠的生產。

芯片短缺不僅影響戴姆勒的生產,還影響該公司的業績。4月份,戴姆勒曾警告稱,全球芯片短缺可能會繼續影響該公司第二季度的營收。

(0)
上一篇 2021-06-16 14:08
下一篇 2021-06-16 14:08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