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供應鏈危機,日本麥當勞缺薯條,澳洲肯德基缺炸雞

麥當勞日本餐廳肯德基澳大利亞餐廳分別面臨著炸薯條和鮮雞肉的短缺,迫使它們本月削減了一些常規菜單上的菜品。兩家公司都將這些短缺歸因於供應鏈的混亂,這也影響了世界各地的其他餐廳。

全球供應鏈危機,日本麥當勞缺薯條,澳洲肯德基缺炸雞

在澳大利亞,肯德基表示,由於難以找到其最重要的原料——新鮮雞肉的供應,該公司已暫時從全國某些地方的菜單上刪除了一些菜品。該公司表示,其供應商受到了與新冠疫情相關的員工短缺的打擊。

肯德基一位發言人表示:“我們正在與多家供應商合作,以減輕影響,並向他們提供支持,但我們預計,未來幾周還會出現一些中斷。”

肯德基沒有具體說明哪些菜單受到影響,也沒有說明哪些供應商遇到了問題。但與肯德基有合作關係的澳大利亞禽類加工商Ingham’s表示,由於奧密克戎變種病毒的傳播,該公司“正經歷人手大幅減少,這影響了產量和運營效率。”

與此同時,由於土豆短缺,日本的麥當勞餐廳被迫再次暫停了中份和大份薯條的供應。

該公司上月24日到30日曾經暫停中份和大份薯條的供應,後來在三架飛機空運土豆到日本后一度恢復了供應。但上周五(1月7日),該公司延長了暫停供應的期限,直到1月底。

據麥當勞稱,由於該公司繼續應對加拿大溫哥華港附近一場大洪水的影響,本月土豆短缺將持續。麥當勞從北美進口的大部分土豆都在溫哥華港處理。

該公司補充稱,大雪和惡劣天氣也影響了航運服務。由於大份薯條暫時停止銷售,所有購買有大份薯條的套餐的顧客都將獲得50日元(約43美分)的折扣。

麥當勞周三在一份聲明中表示,正在“安排新的分銷渠道”,以確保未來土豆的穩定供應。

(0)
上一篇 2022-01-13 15:22
下一篇 2022-01-13 15:22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