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V電池更換初創公司Ample宣布在日本和紐約市的新市場動向

據外媒TechCrunch報道,電動汽車電池更換初創公司Ample本月鎖定了兩項合作夥伴關係,這將有助於該公司在日本和紐約市市場的擴張。此前,該公司一直致力於這項技術。這家初創公司成立於2014年,於今年3月正式上市。

EV電池更換初創公司Ample宣布在日本和紐約市的新市場動向

該公司於當地時間周二表示,其已跟日本石油和能源公司Eneos合作共同部署和運營日本的電池交換基礎設施。

明年,這兩家公司將試點Ample的全自動交換技術,重點關注叫車、出租車、市政、租賃和最後一英里快遞公司。Ample和Eneos還將評估交換站是否能提供其他用途如能源網的備用電源。由於這一合作關係仍處於早期階段,所以披露的細節很少。不過Eneos的興趣表明,電池更換–至少對Ample來說–正在贏得一些信徒。

就在Eneos發布公告的幾天前,Ample跟總部位於紐約的電動汽車租賃公司Sally建立了單獨的合作關係。據悉,Sally提供叫車、出租車和最後一英里送貨服務。Ample創始人兼CEO Khaled Hassounah表示,Ample和Sally將在今年第四季度之前在紐約開設5到10個站點並計劃在2021年向其他市場擴張。

Ample的合作夥伴Sally也將在未來幾個月擴大到舊金山。根據使用這兩種服務的成本,這至少對加州的叫車司機來說可能是一筆有利的交易。加州剛剛頒布法令,該法令要求到2030年,90%的Uber和Lyft司機都必須使用電動汽車。

Hassounah告訴TechCrunch:“我們的目標是最終讓交換站像加油站一樣無處不在。”

今年3月,Ample在灣區秘密成立了5個運營站點並跟Uber建立了合作關係,司機可以直接從Ample租賃車輛,這些車輛則已經過這家初創公司的電池技術改造。

Ample負責政策和國際推廣的副總裁Levi Tillemann告訴TechCrunch:“Ample的架構被設計成可以集成到任何現代電動汽車中。跟標準電動汽車不同的是,在標準電動汽車中,電池組永遠不會從汽車上移除,而Ample系統則用一個適配器板替換電池組,該適配器板基本上跟OEM設計的電池組具有完全相同的尺寸。適配器板是允許電池交換的架構。”

Tilemann指出,Ample的標準化電池模塊可跟每一輛已配置在Ample平台上運行的車輛協作。有了Ample跟Sally的合作,該公司將開始擺脫運營自己的船隊的模式。未來,該公司將跟Sally以及其他車隊和租賃公司合作使車輛具備Ample功能。

Hassounah表示:“Ample的電池更換技術適用於任何電動汽車,通過替代OEM電池,而無需對汽車進行任何修改(無論是硬件還是軟件),這極大地降低了安裝電動汽車基礎設施所需的成本和時間。”

而讓網約車司機不願轉向電動汽車的一個擔憂是電池充電的時間太長。Hassounah表示,更換電池只需要10分鐘,但該公司計劃在年底前將這一時間減少到5分鐘。擁有一個更高效、無縫的流程可能有助於網約車司機和物流公司實現這一轉變。

Hassounah指出:“目前,司機每英里需支付10美分的交換服務費用,其中包括能源,而續航里程則根據汽車型號和電池大小而不同。這項服務的價格因電價而異,但我們的目標是讓它比天然氣便宜10%到20%。”

當司機想要更換電池時,他們會使用Ample的應用找到附近的車站然後啟動自動換電池。每個加油站每小時能提供5到6輛車的服務,但該公司預計到今年年底能提供兩倍的服務。也就是說,這也取決於給定地點的可用電量。

Tillemann稱,作為Ample的擴張,該公司的目標是有朝一日跟現有的OEM合作夥伴提供消費者的選擇,從而將Ample生產板部署到他們的新車輛的生產線上。

“我們的單位成本對電池交換系統非常有利,”他說道,“它們的部署成本不高,這意味着相對較少的車輛數量,我們的電池更換架構是經濟和有利可圖的。”

此外,Ample還在探索氫燃料,最近它跟豐田的Woven City合作。Woven City是日本正在建設的未來主義原型城市。

(0)
上一篇 2021-06-16 11:16
下一篇 2021-06-16 11:16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