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貓咪想吃我嗎?科學家研究食腐動物的行為模式

大多數貓的主人認為他們心愛的寵物也喜歡他們,但在主人的內心深處,始終有一種揮之不去的置疑——“我的貓咪想吃我嗎?”有這種想法也許是當貓咪凝視着你,舔着嘴唇,露出鋒利的犬齒;

也許是當它們在一處危險樓梯台階將身體攤開,似乎在乞求你接觸它的身體;也許是當它們坐在你的膝蓋上,用爪子輕揉你柔軟的皮膚,彷彿讓你的肌肉變得柔軟;也許是當貓咪無緣無故地使用爪子猛力攻擊你,導致你流血……

190920-kristyn-vitale-cat-2-ew-444p-3019821.webp

人們通常是對貓咪古怪行為的觀察,才產生此類的擔憂,畢竟貓咪與老虎屬於同科動物,老虎的兇殘噬血令人們毛骨悚然。通常情況下,人們不必擔心,這些毛茸茸的小夥伴是人類的生活伴侶,它們不會“謀殺”你,而且它們更喜歡貓糧,而不是人肉。但是如果有機會享用一具新鮮的人類屍體,它們可能會抓住這個機會的。

2017年,泰國瑪希隆大學和美國夏威夷大學科學家記錄了一件駭人聽聞的事件,1名男子在泰國公寓里死亡,屍體腐爛,法醫分析報告顯示該男子已死亡3個月,在這段時間裡,他飼養的3隻貓,至少有1隻顯然吃過他的屍體。

190920-kristyn-vitale-cat-1-ew-444p-3019816.webp

2019年秋季,美國研究人員發表了一篇關於家貓吞食人類屍體的更深入分析,科羅拉多梅薩大學法醫調查研究站工作人員觀察到幾野生家貓以腐爛人體為食的事件。

法醫調查研究站(FIRS)是進行此類調查的最佳場所,該研究站遠離科羅拉多州西部乾旱的城市區域,FIRS研究站是以人類死亡為研究主題,主要對人體分解展開分析,多虧駐紮在研究站的科學家和幾十位遺體捐獻者,該研究站將獲得的發現通知執法專家和法醫鑒定專家進行深入調查。

在這個案件中,研究人員使用攝像機觀察到兩隻野生家貓反覆地咬食兩具捐獻者的屍體,屍體被放置在一個圍欄區域內,避免大型肉食動物進入,第一隻貓連續35天幾乎每晚都來現場吃同一具屍體,主要吃左上臂和胸部的皮膚和脂肪層,第二隻貓在十幾個夜晚反覆地吃另一具屍體的左臂,與第一隻貓不同的是,它咬穿了捐獻者屍體的皮膚和脂肪,開始吃屍體的肌肉,雖然野生家貓可以吃其他屍體,但它們竟然喜歡吃同一具屍體,同時,它們對啃骨頭並不感興趣。

研究人員總結稱,兩個貓吃人的事件都表現出一種獨特模式,它們優先吞食肩胛和上臂的軟組織,不啃咬骨骼。

那麼為什麼要進行這樣的研究呢?

研究人員稱,由於野貓分佈在世界各地,全面了解這些食腐動物的行為模式將有助於區分人類死前和死後的組織損傷。

(0)
上一篇 2021-06-15 10:00
下一篇 2021-06-15 10:21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