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MD的Zen 4可能是一枚擁有多達128個內核的龐然大物

AMD的Zen 4是該公司Zen
CPU微架構的下一個重大修訂,最近,與即將到來的平台有關的信息一直在快速流出。根據今天的最新傳言,每一枚基於Zen
4的下一代EPYC服務器處理器(代號為 “Genoa”)都將包含多達128個內核,這是AMD在其當前EPYC 7003陣容中提供的兩倍。

下面的圖片顯示了EPYC 7703(米蘭)處理器的64個核心布局。

1623655763_zen_3_based_amd_epyc_7003_64_core_layout_(via-_videocardz).jpg

這個傳言並不完全是新的,因為早些時候有報道說Zen 4據稱有超過64個內核,並有AVX-512、BFloat16等新指令。這些新指令對高性能計算(HPC)和服務器工作負載很有幫助,所以據稱增加這些指令絕對是有意義的。

1623653977_zen_4_rumored_specs_(source_-chiphell_forum).jpg

4A)VSN_~UG9KC6S8`N02ACV.png

傳聞中的基於Zen 4的AMD EPYC的規格

英特爾通過Rocket Lake架構將AVX-512指令添加到其CPU中,在兼容工作負載方面的收益確實令人印象深刻。據AnandTech報道,即使是8核Rocket Lake-S部件也能在支持AVX的3D粒子運動基準測試中戰勝64核Zen 2 EPYC處理器。

雖然距離Zen 4和Genoa的發布還需要一段時間,但我們已經知道第四代EPYC處理器將被部署在即將推出的被稱為 “El Capitan”的超大規模超級計算機中。El Capitan預計將於2023年發布,它將被用於實現美國的核研究和操作。

(0)
上一篇 2021-06-14 16:55
下一篇 2021-06-14 16:55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