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疾控:霧化吸入、鼻噴式疫苗正在研發

目前,國外的一些新冠疫苗已經正式批准或正在考慮擴大新冠疫苗的接種年齡,我國的國產疫苗在這方面有何進展?國家已經正式批准了兩款滅活疫苗緊急使用的年齡範圍擴大到3歲以上,這麼做的依據是什麼?

中疾控:霧化吸入、鼻噴式疫苗正在研發

中國疾控中心研究員 邵一鳴 :國葯中生北京所和北京科興中維公司研製的滅活疫苗繼(附條件上市)成人使用之後,繼續開展了3到17歲人群的擴大二期臨床試驗,積累了更多的數據,這些數據及時上報國家,經過專家的認真審評論證,充分證明了它在3到17歲的人群是安全的, 誘導產生抗體的能力都非常強。

中疾控:霧化吸入、鼻噴式疫苗正在研發

專家介紹,霧化吸入或者鼻噴疫苗是我們國家早期布局的五條新冠疫苗研究的技術路線之一,目前各有關研製單位正在按計劃開展鼻噴或者霧化的新型疫苗的研製,已經在做一二期臨床試驗。

中國疾控中心研究員 邵一鳴 :由軍事醫學科學院陳薇團隊和康希諾公司聯合研製的5型腺病毒載體的新冠疫苗的肌肉注射劑,已經通過了國外的三期臨床試驗,獲得我們國家的附條件上市,已經在疫情防治工作中正式使用了。

中疾控:霧化吸入、鼻噴式疫苗正在研發

霧化吸入型的疫苗,只是它前一個劑型的改進,製劑配方都沒有改變,僅是給藥方式是使用霧化吸入的方式,來替代肌肉注射的方式。由廈門大學、香港大學和北京萬泰公司研製的鼻噴流感病毒載體新冠疫苗也已經完成了一二期的臨床試驗。目前,正在申請境外的三期臨床試驗,以進一步驗證這種疫苗的有效性。

(0)
上一篇 2021-06-12 20:49
下一篇 2021-06-12 20:50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