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程師開發新技術 用可清洗的布製造出無電池可穿戴設備

近年來,可穿戴電子設備普及率急劇上升,特別是智能手錶的普及率。雖然這些設備通常是防水的,但它們肯定不能像洗衣服那樣清洗。普渡大學的工程師們已經開發出一種新方法,將現有的布質物品轉化為耐洗的無電池可穿戴設備。

smart-clothes-1280x720.jpg

智能衣服使用縫在紡織品中的柔性絲質線圈進行無線供電。這一突破可能意味着未來的服裝變得智能。由於內部嵌入了小型化的電路和傳感器,智能布的性能將超過傳統的被動服裝。這些電路和傳感器將允許手機、電腦、汽車和其他設備之間的無縫通信。

智能服裝可以使用戶更有效率,檢查他們的健康狀況,並可能在發生事故時呼救。過去建造這種類型的材料的一個挑戰是衣服需要定期清洗,而電子產品通常與水不相容。為了克服這一障礙,工程師們開發了一種新的噴塗/縫合方法,將傳統的布變成可以在洗衣機中清洗的無電池可穿戴設備。該團隊在智能布上噴塗了一種高度疏水的分子,使其對水、油和泥漿產生排斥。該團隊說,這些智能服裝幾乎不可能被弄髒,可以在水下使用,也可以在傳統洗衣機中清洗,而不會損壞集成在其中的電子元件。

通常情況下,可穿戴的電子服裝的透氣性降低,使其長期穿着不舒服。然而,新的智能服裝的超薄塗層工藝使其與傳統的棉質襯衫一樣具有彈性、可拉伸性和透氣性。普渡大學工程師創造的可穿戴電子服裝不需要電池。它們通過收集Wi-Fi或環境中的無線電波的能量來供電。該團隊正在為其申請專利。

(0)
上一篇 2021-06-12 04:47
下一篇 2021-06-12 05:47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