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州警方通報網友稱疑遭惡意扎針 一男子編造虛構信息被刑拘

日前網絡消息稱廣州天河某商場疑似出現被人惡意扎針傳染HIV艾滋病,今天上午廣州警方發布通告,,排除有人故意針扎路人傳播艾滋病的情況。其中一名網友因在網上編造散布‘被針扎’的虛構信息,涉嫌尋釁滋事罪被依法刑事拘留。

10月6日,劉某(女,25歲,網名“沒錯是我”)在社交平台上發表貼文稱,10月5日17時許,其在天河區某商場內懷疑被一名男子用針頭扎到右手背,因擔心感染艾滋病毒服用了阻斷藥物。

10月7日,另有庄某(男,33歲,網名“十一月”)在同一個社交平台發貼,稱在同一區域也曾被人“針扎”。

10月6日凌晨1時許,天河警方接劉某報警后,立即派員趕到現場展開調查。在調查過程中,鎖定1名男子(周某,29歲,廣東廣州人),並將其帶回公安機關協助調查。

經查看現場監控視頻,周某經過劉某身邊瞬間,兩人手部有輕微觸碰情形;未發現周某手上持有物品。在偵辦過程中,未發現周某持有針筒等可疑物品。周某配合醫院進行了HIV檢測,結果呈陰性。

10月9日,天河警方向劉某通報了有關調查情況。劉某對廣州警方嚴謹的工作態度表示肯定並對調查結果表示認可。

10月9日,天河警方將另一名網友庄某(男,33歲,廣東汕頭人,網名“十一月”)帶回派出所協助調查。

經查,庄某供認,因不久前有不潔性行為,害怕感染艾滋病,急需阻斷藥物,看到劉某的貼文後,虛構“在相同區域被針扎”的經歷,在同一平台發布並與劉某取得聯繫,意圖向其討教獲取阻斷藥物的途徑。

庄某發布虛構貼文後,進一步造成群眾恐慌。

目前,庄某因涉嫌尋釁滋事,已被天河警方依法刑事拘留。案件在進一步偵辦中。

廣州警方通報網友稱疑遭惡意扎針 一男子編造虛構信息被刑拘

(0)
上一篇 2021-10-10 11:20
下一篇 2021-10-10 11:20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