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C/8T純E核:Geekbench曝光酷睿i3-N300低功耗入門處理器

近日,有眼尖的人們在 Geekbench 基準測試數據庫中發現了英特爾%ignore_a_1% i3-N300 的身影。作為一檔低功耗入門處理器,其特點是採用了 Gracemont 架構的純 E 核設計。但讓一些人感到困惑的是 —— 它竟然沒有採用“凌動”(Atom)或“奔騰”(比如 Pentium Silver)的命名格式。

0.png

據推測,這不僅僅是英特爾淘汰了面向入門級筆記本電腦的移動芯片品牌、並轉向更通用的“Intel Inside”。更可能的情況是,這些芯片的核心架構也得到了刷新。

1.png

由 @BenchLeaks 的 Twitter 爆料和單獨的 Geekbench 基準測試數據庫頁面可知,酷睿 i3-N300 系列處理器具有 8 核心 / 8 線程,同時擁有 4×64 KB L1I、4×32 KB L1D、1×2 MB L2 和 1×6 MB L3 的緩存設計。

2.png

據此推測,酷睿 i3-N300 處理器家族與 12 代 Alder Lake 非常相似 —— 都具有集中式 L3 緩存 / 客戶端互連架構,一個 uncore、核顯(iGPU)。

3.png

跑分(來自:Geekbench)

但無高性能 Golden Cove 大核(P-cores)—— 只有兩簇 Gracemont 小核(E-cores),且每簇(四個核心)共享 2 MB L2 高速緩存。

VideoCardz 指出,由於 Gracemont 小核不支持超線程,所以酷睿 i3-N300 低功耗入門處理器只有 8C / 8T。

4.png

基礎頻率 1.8 GHz / 睿頻可達 3.8 GHz,Geekbench 單核得分 1025 / 多核則是 4420 。

這樣的成績,與 AMD Renoir 架構的銳龍 4000 系列移動處理器大致相當,但 i3-N300 的單線程表現更加亮眼 —— 媲美Cezanne 架構的銳龍 5000 系列移動處理器。

(0)
上一篇 2022-09-30 08:51
下一篇 2022-09-30 08:51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