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月國內汽車銷量下降3.1% 中汽協:最大問題是芯片短缺

日前,中國汽車工業協會(簡稱中汽協)發布了2021年5月汽車工業經濟運行情況。數據顯示,今年5月,汽車市場產銷分別完成204萬輛和212.8萬輛,環比分別下降8.7%和5.5%,同比分別下降6.8%和3.1%;與2019年同比相比,產銷同比增長10.3%和11.1%。

中汽協副秘書長師建華表示,本月銷量降低最大的問題是芯片問題,可能6月份的數據也不會太樂觀。芯片短缺問題對二季度影響非常大,三季度末將有一定緩解,四季度就會緩解。

從全年的銷量來看,會比之前預測的“4%增長”高一些,全年實現同比6.5%的增長、整體銷量達到2700萬輛是比較樂觀的估計,新能源汽車從原來的180萬輛調整到200萬輛也是能實現的。

另外,在5月初,中汽協曾表示,今年前2個月,芯片供應短缺使國內汽車產量下降了5%至8%,預計這一狀況要到今年第3季度才會有所緩解。

中國汽車流通協會還指出,由於芯片短缺正在影響整車生產,預計國內汽車庫存將繼續下降,某些車型甚至有可能“供不應求”。

去年底,全球開始爆發的汽車芯片短缺的問題一直持續至今,有消息稱,因芯片短缺,目前全球汽車市場累計減產115.7萬輛,預計2021年全球汽車始終將因此減產超過200萬輛。

5月國內汽車銷量下降3.1% 中汽協:最大問題是芯片短缺

(0)
上一篇 2021-06-11 17:50
下一篇 2021-06-11 17:50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