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揭示身體姿勢如何影響藥片在腸道中的吸收

據SlashGear報道,在人們吃藥時,需要確保有正確的姿勢來快速吸收。這項建議是由約翰斯·霍普金斯大學的專家們的突破性研究提供的。這項研究的結果發表在《流體物理學》雜誌上,它深入研究了身體姿勢如何影響藥片在腸道中被吸收並進入血液以提供緩解的速度。

whats-the-best-way-to-take-your-medicine-1660599801.webp

這項研究將流體力學的概念與物理學和生物力學相結合,創建了一個名為StomachSim的模型,以提供對藥物(以藥片的形式)在胃腸道內移動的真實理解。目標很明確–確定身體姿勢和藥物吸收率之間是否存在聯繫。人們普遍認為,藥物只有在其化學成分從胃部進入腸道后才開始在體內發揮其作用,而腸道正是吸收的地方。

藥品越接近胃的末端部分(稱為胃竇),然後被傾倒到小腸的起始部分(技術上稱為十二指腸),其對身體的影響就越快。這對快速緩解藥丸來說尤其如此。最新研究對服藥時四種常見的身體姿勢進行了研究,並使用StomachSim模擬模型,根據特定時間內胃在體內的位置對藥物被吸收的速度進行了排名。

研究發現,如果一個人在服用藥片后朝右側躺着,藥片會落在胃的最深處,並且最接近小腸的開口。根據該研究,與直立相比,右側卧位實際上加快了藥物溶解和吸收的過程,是2.3倍。因此,如果你的頭痛葯在右側躺下時需要10分鐘才能溶解並進入小腸,如果你在直立時服用,則需要23分鐘才能完成這項工作。

如果你是左側躺着,這被列為最差的姿勢,藥物溶解途徑是最慢的,與右傾姿勢相比,它發生的速度要1/10。直立和仰卧原來同樣有效,這可能也是一個驚喜。這些發現具有至關重要的意義,特別是對於患有胃病的人來說,因為胃病會減慢藥物的溶解和吸收過程。

老年人或被限制在床上、身體活動受限的人也是如此。論文的主要作者Rajat Mittal強調了攝取藥物時正確姿勢的重要性,他指出:“姿勢本身有如此巨大的影響,就藥片溶解而言,它相當於某人的胃有非常明顯的功能障礙。”該團隊現在正計劃研究身體姿勢對食物消化的影響。

(0)
上一篇 2022-08-16 10:18
下一篇 2022-08-16 10:18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