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一養老機構超百人集體感染新冠:該國出現雙重變異病毒

據日本《讀賣新聞》6日晚消息,日本神戶市長田區一家養老機構暴發集體感染,入住該機構者超過100人感染新冠病毒,其中10人以上死亡。但神戶市政府直到6日,也沒有公布該消息。日媒通過採訪市政府相關人士獲悉此次集體感染一事。該養老機構的首名感染者出現在4月14日。

日本一養老機構超百人集體感染新冠:該國出現雙重變異病毒

神戶市派出保健醫師幫助該機構推進防疫措施,同時調查傳染情況。因神戶市內確診患者激增,醫療機構的病床有限,大部分患者就留在這家養老機構養病。

報道中還提到,日本政府計劃將東京都等四地區的緊急狀態延長至5月31日。

上個月,東京都、大阪府、京都府、兵庫縣等4個都府縣自4月25日起再次進入緊急狀態,一直持續至5月11日。這將是東京都第三次進入緊急狀態。

近日,日本迎來第四波新冠肺炎疫情。連續數日,每日新確診人數維持在四五千人,尤其是感染變異病毒的患者比例持續增加。

4月23日距離東京奧運會開幕還有三個月。《朝日新聞》指出,日本政府所考慮的“短期決戰”能否奏效還無法預測。傳染力更強的變異病毒在日本全國蔓延令人擔憂。

日本官房長官加藤勝信4月22日記者會上表示,日本國內已經發現了5例一種病毒內兩個變異的“雙重變異”新冠病毒患者。日本首相官邸官員認為此次緊急狀態是“最後的王牌”。日本執政黨自民黨對日本當前現狀充滿擔憂,“如果現在不能控制的話,今年夏季的奧運會就越來越難了”。

(0)
上一篇 2021-05-07 15:00
下一篇 2021-05-07 15:01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