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報告單日有超過6000人死於新冠 創下歷史新高

據外媒CNBC報道,周四,印度報告的單日新冠肺炎死亡人數創下歷史新高:有超過6000人死於該疾病。這超過了美國今年報告的單日新冠死亡人數的記錄。

TV8_3EEI59TV5650)(WK()C.png

印度衛生部的數據顯示,在24小時內該國有6148例與Covid-19有關的死亡病例(包括比哈爾邦此前未統計的3951例),同時單日報告的新增病例連續第三天保持在10萬例以下。

據路透社報道,在印度最貧窮的邦之一——比哈爾邦周三將其與Covid-19有關的總死亡人數從約5400人修改為超過9400人後,死亡人數上升,其中包括在家中或私人醫院死亡的人。

印度正在與始於2月並在4月和5月初加速的破壞性第二波疫情作鬥爭,這使該國的醫療基礎設施不堪重負。患者家屬在病床、氧氣和藥物短缺的情況下掙扎求助,而許多醫生和其他衛生保健工作者則屈服於該疾病。雖然病例在5月初達到頂峰,但政府官員對可能在今年晚些時候襲擊該國的第三波疫情敲響了警鐘。

5P$PO3ASH{IAV%865CGZ9WI.png

專家們說,加強疫苗接種計劃是印度的未來之路,既能使其經濟擺脫Covid-19危機,又能減輕第三波疫情的影響。但1月份開始的疫苗推廣工作面臨著包括疫苗短缺在內的問題,導致印度迄今為止只有不到5%的人口接種了兩劑疫苗。

印度政府估計,由於更多候選疫苗有望獲得監管部門的批准,到12月可能會有超過20億劑的疫苗。印度總理莫迪本周表示,印度將向所有成年人免費提供Covid-19疫苗。

自去年大流行開始以來,印度已經報告了超過2900萬例確診病例,死亡病例超過35.3萬例。

(0)
上一篇 2021-06-10 17:42
下一篇 2021-06-10 17:42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