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MD霄龍Rome平台助力Netflix達成400Gbps帶寬 超越Intel與Ampere

Hardwareluxx 報道稱:視頻流媒體巨頭之一的 Netflix,已利用 AMD 二代霄龍(EPYC)Rome 平台,達成了優於 Intel 和 Ampere 服務器解決方案的 400 Gbps 帶寬性能。據悉,該公司在 EuroBSD 2021 會議期間公布了新的數據指標。可知截止 2020 年,Netflix 服務器僅能夠達成 200 Gbps 的 TLS 加密帶寬。

1.png

(圖 via Hardwareluxx)

此外 Netflix 評估了於 2019 年切換到 AMD EPYC 平台的成效,現在看來該公司已實現了他們的目標。

2.png

據說在轉向基於二代霄龍 CPU 的解決方案后,Netflix 不僅將服務器帶寬翻番,還降低了總體擁有成本(TCO)。

3.png

硬件方面,Netflix 選用了單路 32C / 64T 的 AMD 霄龍 7502P(Rome)處理器。基礎頻率 2.5GHz / 加速可達 3.35GHz,輔以 128MB L3 緩存,熱設計功耗(TDP)為 180W 。

4.png

Epyc 超越基於英特爾 CPU 的服務器產品線的一個重點,在於提供了更多的 PCIe 4.0 通道。128 條 PCIe 4.0 通道可帶來約 250 GB/s 的 IO 帶寬,以及 2 Tb/s 的網絡單元。

7.png

更新后的 Netflix 服務器上的其它硬件,包括雙 Mellanox ConnectX-6 Dx 交換機,每個 NIC 提供 2 個全速 100GbE 端口、總共四個 100GbE 端口。

8.png

輔以 18 塊 WD SN720 NVME SSD 存儲,每塊 2TB 容量 @ PCIe 3.0 x4 帶寬,每個服務器節點總計擁有 36TB 容量。

9.png

在標準配置下,AMD EPYC 系統可提供高達 240 Gbps 的帶寬,但還是受到了內存帶寬的限制。為此,Netflix 藉助了 4-NUMA 方案,可實現約 280 Gbps 的帶寬。

10.png

在此基礎上,CPU 可將流量負載交由網卡控制器(NIC),以獲得高達 380 Gbps @ 基於 TLS 加密連接的視頻帶寬,同時讓運行 NUMA 配置時的 CPU 利用率有所降低(50% vs 60%)。

11.png

與基於 Intel 和 Ampere 的服務器解決方案相比,Netflix 發現 AMD EPYC 服務器最適合他們的用例 —— 畢竟另外兩套服務器平台都面臨 PCIe 通道限制、且無法提供相等的帶寬。

12.png

據悉,Ampere Q80-30 CPU 擁有 80 個 3.0 GHz 的 ARM Neoverse 內核,支持 256GB DDR4-3200 內存和 128  條 PCIe 4.0 帶寬。

29.png

英特爾 Ice Lake 8352V CPU 則擁有 36 個 2.1 GHz 的核心,支持 256GB DDR4-3200 內存和 64 條 PCIe 4.0 帶寬。

23.png

最終 Ampere 服務器解決方案的峰值帶寬為 320 Gbps,而英特爾平台只有 230 Gbps 。

17.png

18.png

19.png

20.png

最後,Netflix 計劃於今年晚些時候遷移至支持高達 800 Gbps 帶寬的新服務器原型,猜測會基於新一代 AMD 霄龍 Genoa 平台。感興趣的朋友,可留意明年的 EuroBSD 大會公告。

(0)
上一篇 2021-09-22 09:26
下一篇 2021-09-22 09:27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