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nux Kernel 5.14將移除已淘汰的RAW驅動

Linux 中的 RAW 驅動(RAW_DRIVER)主要用於提供對塊設備的直接 I/O 訪問,不過即將推出的 Linux Kernel 5.14 內核中將移除該驅動。該驅動原本計劃在 2000 年年中的時候就要廢棄,而且在更早的時候就已經被阻止使用了。

4thomk30.jpg

RAW 驅動允許 Linux 內核直接向塊設備提供無緩衝的 I/O,但是它已經有十多年沒有被使用了,因為在打開塊設備時使用 O_DIRECT 標誌可以實現同樣的行為。原始模式下的塊設備是通過/dev/raw/暴露的。雖然O_DIRECT一直是首選的方法,但一些傳統的工作負載沒有得到維護/無法直接使用 O_DIRECT方法,導致 RAW 驅動到現在才被淘汰。

現在,過去一周排隊進入 char-misc-next 終於刪除了 RAW 驅動。在這一點上,任何影響都應該是相當小的,而且是一個驚喜,但只是更多的舊內核殘渣最終被移除,以專註於現代接口。

(0)
上一篇 2021-06-10 11:42
下一篇 2021-06-10 11:42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