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OS 15對照片回憶中的人物和地點引入更細粒度控制

據外媒報道,在iOS 15中,蘋果對照片回憶(Photos Memories)中的人物和地點引入了更細粒度的控制,它能讓用戶可以調整在‌照片‌應用和‌照片小部件中隨機出現的人。

photos-app-remove-from-featured.jpg

當在‌照片‌的“為你推薦(For You)”部分查看一段回憶時,用戶已經能夠選擇“建議更少像這樣的回憶(Suggest Fewer Memories Like This)”或從照片建議中完全刪除一張照片,但現在則還可以選擇更少地突出一個特定的人。

在查看‌照片應用的“為你推薦”部分時,用戶可以長時間按下某人的照片,然後選擇“少展示此人(Feature This Person Less)”選項以防止此人頻繁出現。“從精選照片中刪除(Remove From Featured‌ Photos‌)”選項則可以防止特定的照片再次出現。

當一個不愉快的回憶出現時如一個關於前伴侶或一個有負面聯想的地方的記憶,這些新的控制功能將會派上用場。

多年來,人們一直在抱怨‌照片‌應用中的回憶功能以及它在該該功能下選擇的一些人。

Screenshot_2021-06-10 iOS 15 Finally Lets You Block Your Exes From Ruining Your Photo Memories.png

之前在‌iOS 14‌中提供的關於回憶幻燈片的“建議更少像這樣的回憶”選項已經被重新命名為“展示更少(Feature Less)”,用戶可以選擇特定的人、日期和地點來減少在回憶中出現的次數。

feature-place-day-less-photos.jpg

同樣值得注意的是,在蘋果建議的回憶幻燈片中,用戶現在還可以點擊工具欄上的網格按鈕以進入一次顯示所有照片的視圖。只要長按它就能得到一個“從回憶中隱藏(Hide from Memory)”選項從而使它消失。

這些新功能可以在照片應用中使用,目前的版本為‌iOS 15‌beta版。據悉,‌iOS 15‌將進行幾個月的beta測試,然後將於今年秋天發布。

(0)
上一篇 2021-06-10 09:41
下一篇 2021-06-10 09:41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