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ASA稱月球塵埃是個大問題 但該機構正在研究解決方案

據外媒報道,月球上充滿了塵埃,美國宇航局(NASA)在阿波羅任務期間了解到,與地球上的塵埃相比,月球塵埃可能是一個更大的問題。地球上的灰塵通常被侵蝕成暗淡的圓形,而月球表面的微小灰塵顆粒則是尖銳的,像玻璃一樣,使它們對設備及對人類肺部造成損害。不過很快,NASA將開始測試一個解決這個問題的方案。

as11-40-5877_large.jpg

NASA正計劃在未來幾年根據其阿爾忒彌斯(Artemis)計劃大舉重返月球,該計劃將包括在月球表面的載人和無人探險。該航天局解釋說,它在阿波羅時代學到了一些關於月球塵埃的慘痛教訓;它是造成設備堵塞的原因,它損壞了宇航服,導致散熱器過熱,甚至干擾了各種儀器的功能。

NASA解釋說,如果太空機構希望在月球上進行長期任務,就需要技術來減少這個問題,這就是其月球表面創新計劃(LSII)的意義所在。這項跨機構的努力是開發為月球探索設計的技術,包括將有助於處理月球磨蝕性塵埃粒子的新技術。

NASA表示,其LSII團隊正在評估被動和主動技術,這將有助於保護各種類型的設備和系統免受塵埃的影響。這些技術包括用於諸如宇航服、漫遊車和其他將暴露在灰岩中的硬件。

NASA指出,該航天局並不尋求單獨工作,而是說它希望各行業的合作夥伴能夠幫助開發緩解技術。其中一些技術已經在開發中,NASA計劃於2023年開始在月球上進行測試。最終確定的技術系統有一天也可能被用於火星任務。

(0)
上一篇 2021-06-10 08:42
下一篇 2021-06-10 08:43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