放棄劉海?蘋果或於2023年推出全系打孔屏iPhone 15智能機

許多人推測,2022 或是蘋果為 iPhone 加入“劉海開槽”的最後一年,之後該公司會轉向打孔屏方案。比如 DSCC 的 Ross Young 就指出,蘋果正考慮為 2023 款 iPhone 產品線引入新設計。若真如此,這家庫比蒂諾科技巨頭應該還會為“iPhone 15”配備屏下隱藏式 Face ID 傳感器。

1.jpg

(圖 via WCCFTech)

具體型號方面,iPhone 15 應該會延續 iPhone 12 / 13 / 14 的四款 SKU 方案,但較入門的機型可能被命名為 iPhone 15 / 15 Max(mini 或被砍)。

到明年,預計四款 iPhone 15 會全面轉向打孔設計(徹底告別劉海缺口),以進一步提升手機的屏佔比。

FPT iPhone 14.jpg

傳聞 iPhone 14 採用“打孔+藥丸”屏設計

順道一提,傳聞稱今年的 iPhone 14 高端系列(14 Pro / 14 Pro Max 機型)或採用鈦合金機身,以進一步提升耐用性。

至於蘋果是否會讓全部四款機型都用上相同的材料,目前暫不得而知。

2.png

此外早前有報道稱,這家科技巨頭正努力引入屏下 Face ID,但據說無緣 2022 年的 iPhone 14 。

另有消息稱,蘋果可能已經放棄了屏下 Touch ID 指紋傳感器方案,轉而考慮配備更先進的 Face ID 傳感器。

從商業角度來看,此舉有助於大幅降低單個設備的製造成本。但對於廣大消費者來說,這也意味着他們將無法使用指紋來解鎖。

(0)
上一篇 2022-02-28 10:51
下一篇 2022-02-28 10:51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