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任天堂Wii U上啟用Linux的新版補丁發布

任天堂 Wii U 遊戲主機上啟動 Linux 的“樹外”(out-of-tree)模塊很早之前就已完成,在今年 3 月的 Linux Kernel 補丁中對其進行了審查。現在適用於 Linux Kernel 的 Wii U 啟用補丁新版已經發布。

vhashnvm.webp

今天發布的“v2”補丁用於獲得平台支持、DeviceTree 文件、udbg 控制台、Espresso 處理器處理和其他工作,以便 Linux 可以在這個遊戲控制台上啟動。

十年前的任天堂 Wii U 遊戲機配備 1.24GHz IBM PowerPC 三核處理器、2GB DDR3 RAM、基於 R600/R700 IP 的 550MHz AMD Radeon GPU 和 8GB 內部閃存(或 32GB 用於任天堂的高級型號)。

在 Mainline 內核中已經存在的 PowerPC 代碼之外,v2 補丁僅包含 1.6k 行新代碼。更新的補丁具有各種樣式和格式更改,這些更改是在 3 月審查期間提出的。我們將看看是否有足夠的興趣讓這個 Wii U 端口成為主流。再說一次,就在去年,Linux 內核中對 Nintendo 64 的支持成為主流。

在 Wii U 本身上運行 Linux 並非易事,並且需要特殊處理。正如 Linux Wii U 指南中所述,“由於 Wii U 的安全模型和信任鏈,您需要保持現有操作系統正常運行,以便我們可以啟動它、利用其中的錯誤並在頂部加載 Linux”。

如果想在這款任天堂遊戲機上運行當前的樹外 Linux 代碼,linux-wiiu.org 上的信息有更多信息。

(0)
上一篇 2022-06-23 10:45
下一篇 2022-06-23 10:45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