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artner:一線車企已着手自研車用芯片 更好掌控路線圖和供應鏈

分析公司 Gartner 表示,一些頂級汽車製造商可能已經着手設計自己的車用芯片,從而讓他們對路線圖和供應鏈有更多的掌控力。過去幾年困擾各行業的芯片短缺問題后,前十汽車製造商中約有 5 家將採取這一途徑。

qdceolvk.webp

對於為何一些汽車製造商要自研和自產芯片,Gartner 公司的研究副總裁 Gaurav Gupta 解釋說:“汽車半導體供應鏈很複雜。在大多數情況下,芯片製造商傳統上是汽車製造商的三級或四級供應商,這意味着他們通常需要一段時間才能適應影響汽車市場需求的變化。這種在供應鏈中缺乏能見度的情況,增加了汽車 OEMs 對其半導體供應有更大控制的願望”。

Gupta 接著說,汽車製造商從芯片短缺中吸取的教訓將加速他們向科技公司的演變。這一評論相當值得深思,因為像蘋果和 Alphabet 這樣的傳統科技公司在汽車領域也有自己的野心。

隨着轉向設計自己的芯片,Gartner 還預測,到 2025 年,汽車製造商將把美國和德國的新車價格提高到 50,000 美元以上。它說,這將導致更多的人修理或改裝他們的舊車,這樣他們就不需要很快更換車輛。

(0)
上一篇 2021-12-08 10:14
下一篇 2021-12-08 10:15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