薩爾瓦多通過《比特幣法》:成為首個將比特幣作為法定貨幣的國家

北京時間6月9日下午消息,據報道,南美國家薩爾瓦多的國會以“絕對多數”贊成的投票結果通過比特幣法》,成為全世界第一個將比特幣作為法定貨幣的國家。本周三早些時候,該國總統納伊布·布克萊(Nayib Bukele)將這部法案提交給國會進行投票。

Y@`R%1{YS8N6Z1Y`H%3EMTQ.png

他今天又通過Twitter宣布,《比特幣法》已經獲得該國國會通過:在84名參加投票的議員中,有62位投了贊成票。

該法寫道:“這部法律的目的是將比特幣作為不受限制的法定貨幣進行監管,賦予其自由的權利,在任何交易中都可以無限使用,對公共或私人自然人或法人要求行駛的任何所有權都不受限制。”

該法生效后,產品價格可以用比特幣標註,稅收可以用比特幣支付,而交易比特幣或的的收益也需要支付資本利得稅。

比特幣以價格波動劇烈著稱,所以很多批評人士認為它不適合充當有效貨幣。目前還不清楚薩爾瓦多最終將如何將比特幣作為法定貨幣來使用。

該法表示,比特幣與美元之間的匯率“將由市場自由決定”,而該國目前的官方貨幣是美元。

這部法律還表示,薩爾瓦多將“通過必要的培訓和機制讓民眾接觸比特幣交易。”

《比特幣法》稱,該國約有70%的人口尚未享受傳統金融服務,而這種加密貨幣則被視作提升金融普惠性的一種手段。

這部法律還需要經過正式的立法程序才能最終實施。

布克萊上周就曾經宣布與數字錢包公司Strike展開合作,使用比特幣技術建設該國的現代化金融基礎設施。

根據CoinDesk的數據,今年4月,比特幣曾經創下64829.14美元的歷史記錄,但隨後已經慘遭腰斬。不過,這種加密貨幣過去12個月仍然累計上漲230%。這一漲幅源自機構投資者的興趣增加,以及特斯拉和Square等大型企業的買入。

(0)
上一篇 2021-06-09 16:41
下一篇 2021-06-09 16:41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