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家網信辦:加大對區塊鏈平台及衍生平台應用的監測力度

6月7日,國家網信辦組織召開2021年國家打擊治理跨境賭博網絡工作組專題會議,分析當前跨境網絡賭博面臨的新形勢新任務,研究部署下階段重點工作。中央網信辦副主任、國家網信辦副主任牛一兵出席會議並講話。

原標題:國家網信辦組織召開2021年國家打擊治理跨境賭博網絡工作組專題會議

會議指出,在黨中央堅強領導下,按照國家打擊治理跨境賭博工作統一部署,國家網信辦會同工業和信息化部、公安部等有關部門,緊盯境外賭博集團在我境內網上招賭吸賭活動,紮實開展網上涉賭推廣信息專項治理,持續打擊涉賭網站平台和移動應用程序,有力遏制網上招賭吸賭蔓延勢頭,積極營造清朗網絡空間,為維護國家安全和社會穩定作出積極貢獻。

會議強調,當前,國家打擊治理跨境賭博工作正進入深入推進、攻堅克難的關鍵階段。面對新形勢新任務新要求,各部門要進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增強打擊治理工作的責任感緊迫感,切實把打擊治理跨境網絡賭博作為踐行“兩個維護”的一項重要政治任務,作為維護經濟安全和社會穩定的一項重要舉措,作為構建清朗網絡空間的一項緊迫要求,在思想上“繃緊弦”,在行動上“拉滿弓”,聚焦目標任務,夯實工作措施,確保黨中央的決策部署不折不扣貫徹落實。

會議要求,治亂象必須出重拳、下狠手,各成員單位和各網站平台要注重協同合作,始終保持高壓嚴打態勢,全力推動打擊治理工作取得更大成效。一是要強化精準打擊,矛頭對準境外賭博集團利用網絡對我招賭吸賭行為,持續整治網上涉賭推廣鏈,集中整治網絡直播、短視頻、網絡閱讀、婚戀網站及貼吧社區等網站平台暗中植入投放吸賭信息問題,嚴厲懲處為境外賭博提供有償推廣服務和傳播涉賭有害信息的網絡平台。二是要加強源頭治理,以技術鏈、推廣流為重點,加大對區塊鏈平台及衍生平台應用的監測力度,持續打擊為網絡賭博活動提供服務器託管、網絡雲存儲、通訊傳輸、VPN服務、CDN加速等服務的企業。三是要堅持標本兼治,不斷夯實屬地管理責任和網站平台主體責任,推動信息共享和資源整合,強化社會舉報監督,發動網民積極舉報涉賭有害信息和違法違規網站,積極引導互聯網企業加強行業自律,加強企業內部風險規範管理。四是要緊密協同合作,牢固樹立“一盤棋”思想,聚焦重點案件、重點線索,注重統籌境內境外、網上網下,強化協同配合和協調聯動,充分發揮部門優勢,積極調動各方力量,形成有效工作合力,堅決遏制跨境網絡賭博活動蔓延苗頭,為慶祝建黨百年和“十四五”順利開局營造良好的網絡氛圍和社會環境。

國家打擊治理跨境賭博機制辦公室、工業和信息化部、公安部,北京、上海、浙江、廣東等地網信辦相關負責同志,以及15家主要網站平台負責人參加會議。

(0)
上一篇 2021-06-09 16:41
下一篇 2021-06-09 16:41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