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國互聯網銀行巨頭Kakao Bank將於8月上市 最多募資約146億元

據韓媒,韓國移動互聯網巨頭 Kakao Corp. 旗下互聯網銀行Kakao
Bank將於8月在韓國證券交易所上市。預計上市後市值為15.7萬億至18.5萬億韓元(約合人民幣897億元至1057億元)。6月28日,韓國最大純互聯網銀行Kakao
Bank向韓國金融監管局提交申請上市登記表,以確定正式上市時間,將成為首個上市的韓國互聯網銀行。

韓國互聯網銀行巨頭Kakao Bank將於8月上市 最多募資約146億元

預計IPO定價區間為每股3.3萬至3.9萬韓元(約合人民幣189元至223元),以每股3.9萬韓元計算,市值將達18.5萬億韓元。計劃募集資金總額約2.16萬億韓元(123億元),最多募資約2.55萬億韓元(146億元)。

公司計劃於7月20日至21日,通過對國內外機構投資者的調查和統計,確定發行價格區間,並於7月26日至27日進行公開申購,預計8月5日上市。

韓國支付巨頭Kakao Pay

韓國支付巨頭Kakao Pay

Kakao集團旗下移動支付平台Kakao Pay也於6月28日通過上市初審,將於7月正式啟動首次公開募股進程。估計Kakao Pay的上市日期要比Kakao Bank晚一周。

韓國支付巨頭Kakao Pay的預估發行價為每股7.37萬至9.63萬韓元(約合人民幣421元至550元),預計市值將達9.8萬億至12.8萬億韓元(560億元至731億元)。

若這兩家公司成功完成上市,Kakao集團的總市值就有望突破100萬億韓元(約合人民幣5713億元)。

截至6月28日,母公司Kakao的市值為68.8萬億韓元(約合人民幣3930億元)。Kakao Games、Kakao Bank和Kakao Pay的市值分別約為4.1萬億、19萬億和13萬億韓元,總市值合計達105萬億韓元。

此外,Kakao旗下的娛樂公司Kakao Entertainment和打車服務商Kakao Mobility計劃於明年上市。證券界預計,Kakao的市值有望逼近韓國市值第四大的現代汽車集團,該集團的市值為150萬億韓元。

韓國最大純互聯網銀行KakaoBank

韓國最大純互聯網銀行Kakao Bank

按照全球互聯網銀行平均市凈率7.3倍,並根據Kakao Bank的凈資產2.85萬億元和IPO計劃募資總額2.16萬億元,Kakao Bank的市值預計將達23萬億韓元。

Kakao Bank的發行價較市值折價約18.8%至31.3%,相當於新股在場外交易(OTC)市場上價格的50%,並與Kakao Pay的預估發行價相近。因此,券商預計新股發行價格將易於被市場接受。

業界預計,Kakao Bank和Kakao Pay的IPO募資將高達數萬億韓元。因為,Kakao是韓國家喻戶曉的聊天應用KakaoTalk的運營商,也得益於投資者對金融科技企業的關注度升溫。但由於韓國金融當局已禁止重複認購新股,申購數量可能會有所下降。

據投行預測,Kakao集團在證券市場中的影響力將進一步增強。目前該集團市值排名第5,僅次於韓國四大企業集團——三星、SK、LG和現代汽車集團,它們的市值分別為750萬億、200萬億、160萬億和150萬億韓元。

另外,Kakao集團旗下Kakao娛樂、Kakao Mobility、Kakao Commerce、Yanadoo和Kidsnote也計劃於明年上市。除此之外,Kakao明年還計劃通過發行債券及配股籌資約10萬億韓元。

(0)
上一篇 2021-06-29 17:54
下一篇 2021-06-29 17:54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