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京奧組委將用GPS跟蹤記者 媒體酒店數量減半

東京奧組委主席橋本聖子昨天表示,東京奧運會期間將利用手機GPS定位系統嚴格跟蹤來自海外媒體人士的活動範圍,媒體酒店也將從之前的350家集中到150家。東京奧組委昨天召開理事會,這也是東京奧運會開幕前的最後一次理事會。

東京奧組委將用GPS跟蹤記者 媒體酒店數量減半

6月8日,東京奧組委主席橋本聖子在會上發言。圖/新華社

作為防疫的重要措施,橋本聖子表示,將嚴格控制來自海外媒體人士的活動範圍,“為保證其不去事先登記的地點以外的地方,將利用衛星定位系統等方式進行嚴格的行動管理。”

東京奧組委首席執行官武藤敏郎則表示,記者必須嚴格遵守媒體防疫手冊里的內容,海外媒體需提前遞交入境14天內的個人計劃行程單,這期間只能在規定的計劃地點內活動,“一旦有人違反防疫規定,我們採取的措施包括吊銷採訪證,直至將其遣返。”

東京奧運會期間,將會有大量來自海外的媒體人士前往日本。與此前幾屆奧運會不同,東京奧運會此次並沒有設立媒體村,媒體將分散住在東京各個酒店。

橋本聖子稱,海外媒體人士只能住在東京奧組委指定的媒體酒店,不能住在民宿或朋友家中。同時,為更好管理,媒體酒店將從此前的350多家集中到約150家。

6月1日,日本奧運會代表團已開始新冠疫苗接種。6月中旬,日本奧運相關人士有望開始疫苗接種,媒體相關人士也是重點接種群體。

此外,橋本聖子透露,東京奧運會期間所需的醫護人員已基本到位,所需醫生人數九成左右、護士八成左右均已有眉目,本月內將確保其餘人員到位。

(0)
上一篇 2021-06-09 12:41
下一篇 2021-06-09 12:41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