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最大肉類生產商遭網絡攻擊 美國五分之一牛肉產能擱淺

全球最大肉類生產商JBS SA 遭到網絡攻擊,迫使一些大型肉聯廠停產,並且有跡象表明停產情況正在蔓延。根據 JBS 在Facebook發布的帖子以及工會和員工提供的信息,在其電腦網絡周末遭遇攻擊之後 ,JBS 在美國的五大牛肉加工廠——每天共屠宰加工 22500 頭牛——已經停產。

僅這些停產就擱淺了美國近五分之一的牛肉產能。根據一個行業團體,澳大利亞各地的屠宰業務也在停擺。加拿大最大的牛肉加工廠之一已經停產兩天。

目前尚不清楚全球確切有多少加工廠受到此次攻擊的影響,因為 JBS 尚未發布詳情。更廣泛停產的可能性已經導致農業市場動蕩,並加劇了人們對糧食安全的擔憂,因為黑客越來越多地瞄準關鍵基礎設施。在美國 ,JBS 約佔全部牛肉產能的四分之一、全部豬肉產能的五分之一。畜牧產品期貨下跌,豬肉價格上漲。

這家巴西肉類巨頭周一在一封電子郵件聲明中說,隨着部分服務器周日遭到有組織的攻擊,其北美和澳大利亞的電腦系統已經停機 。JBS 沒有談到旗下加工廠的運行情況,但表示該事件可能會延誤與客戶和供應商的某些交易。

“零售商和牛肉加工商剛剛度過一個長周末,需要趕訂單 ,”Steiner Consulting Group 在其《每日畜牧產品報告》中表示。“如果他們突然接到一個電話,說明天或本周可能無法交付產品,將會對維持加工廠運營和零售庫存造成非常重大的挑戰。”

白宮副新聞秘書 Karine Jean-Pierre 周二告訴記者,在 JBS 周日向拜登政府通報了可能來自俄羅斯團伙的網絡攻擊后,白宮向該公司提供了幫助。拜登已指示政府盡其所能緩解對肉類供應的影響。

肉類加工的任何重大中斷都將助燃對肉類行業集中度的政治擔憂,以及對四大集團剝削農戶和消費者的抱怨。這四大巨頭企業控制着美國 70% 以上的牛肉加工產能。

根據泰森食品的一份投資者報告,以美國牛肉加工產能的最高值計算 ,JBS 第一,占 23%; 泰森第二,占 22%。

全球最大肉類生產商遭網絡攻擊 美國五分之一牛肉產能擱淺

根據工會官員和員工 ,JBS 關閉了猶他州、德克薩斯州、威斯康星州和內布拉斯加州的牛肉加工廠,並取消了艾奧瓦州和科羅拉多州工廠周二的輪班。

根據工會官員和員工,美國第二大雞肉生產商 Pilgrim’s Pride Corp. 也在全美停產豬肉和雞肉加工廠,包括明尼蘇達州的一個加工廠。

芝加哥活牛期貨一度下跌 3.4%, 至 1 月 12 日以來的最低水平,隨後跌幅收窄至 1.1% 左右 。JBS 旗下肉聯廠可能通產,加劇了目前的供應過剩。

黑客們如今已經瞄向了大宗商品行業,三周前,美國最大的汽油管道運營商 Colonial Pipeline Co. 剛剛成為勒索軟件的攻擊目標。

(0)
上一篇 2021-06-02 08:10
下一篇 2021-06-02 08:10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