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alaxy S22 Ultra相機規格曝光 後置主攝未升級2億像素

近年來,三星一直在努力維持其 Galaxy S 旗艦產品的優秀相機規格。但若近期的傳聞靠譜,那這家韓國電子科技巨頭或不會在明年初的 Galaxy S22 系列旗艦產品上首發 2 億像素的後置主攝,而是先開放給 Moto 和小米等友商試水。即便如此,三星還是有望為 Galaxy S22 Ultra 配備 1.08 億像素主攝,並同蘋果 iPhone 13 和谷歌 Pixel 6 展開有力的競爭。

0 GS21 Ultra.jpg

Galaxy S21 Ultra 資料圖(via BGR)

不久前,三星才推出了全新的 22MP 影像傳感器。當時不少人猜測,此舉是否預示着 Galaxy S22 系列將迎來這項升級,還有些為時過早。

2.jpg

經歷了多年的“像素大戰”之後,這項參數已不再是提升成像品質的唯一方法。許多 Android 設備製造商已經逐漸放平了心態,轉而潛心於鏡頭 / 算法等其它方面的改進。

1.png

雖然 @UniverseIce 在 Twitter 上披露 Galaxy S22 Ultra 不會首發 2 億像素的移動影像傳感器,而是打算等到 2023 年技術成熟了再採用,但他也分享了 Galaxy S22 Ultra 的後置四攝細節。

3.png

據悉,Galaxy S22 Ultra 會配備 1.08 億像素的改進版 HM3 主攝,具有 1/1.33 英寸的傳感器尺寸、0.8 μm 像素大小、以及 85° 視野。

副攝為索尼 12MP 超廣角鏡頭,具有 0.6X 倍率。傳感器尺寸為 1/2.55 英寸、像素大小 1.4 μm,具有 f/2.2 光圈、以及 120° 視野。

第三枚鏡頭為索尼 10MP @ 10X 長焦鏡頭,傳感器尺寸為 1/3.52 英寸,光圈 F4.9 / FOV 11 。第四枚鏡頭為索尼 10MP @ 3X 光變鏡頭,傳感器規格相同,光圈 F2.4 / FOV 36 。

4.jpg

若上述推測規格得到證實,那 Galaxy S22 Ultra 的相機模組在像素數和光圈(F 值)方面,還是與 Galaxy S21 Ultra 相當近似的。

最後,三星下一代旗艦智能機的芯片組,也將具有響應的 ISP 規格升級。而聯發科的天璣 9000 SoC,更是支持高達 3.2 億像素。至於高通驍龍 8 Gen 1,仍有待下周官宣。

相關文章:

手機影像即將進入2億像素時代:摩托羅拉首發

(0)
上一篇 2021-11-26 10:18
下一篇 2021-11-26 10:18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