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式避稅:報告稱貝佐斯、巴菲特等巨富實際所得稅率遠低於普通民眾

周二公布的一份報告顯示,一些世界上最富有的人——傑夫-貝佐斯、埃隆-馬斯克、沃倫-巴菲特、卡爾-伊坎、邁克爾-布隆伯格和喬治-索羅斯——繳納的所得稅僅佔到他們不斷增加的財富的一小部分,在某些特定年份納稅甚至為零。

花式避稅:報告稱貝佐斯、巴菲特等巨富實際所得稅率遠低於普通民眾

ProPublica援引從美國國稅局獲得的數千名富人的機密數據稱,25位最富有的美國人的身價在2014年到2018年期間總共增加了4010億美元,但這些人在這五年中總共只繳納了136億美元的聯邦所得稅,“相當於真實稅率僅為3.4%”。

相比之下,近年來美國家庭年收入的中位數約為70000美元,聯邦所得稅率達到14%,家庭收入最高一檔的稅率則高達37%。

ProPublica指出,與大多數收入來自傳統工資的普通民眾不同,億萬富翁們往往受益於“普通人無法企及的避稅策略”。報告指出,他們的財富通常主要基於股票和房地產的升值,除非出售這些資產,否則這些資產不被視為應納稅項。

花式避稅:報告稱貝佐斯、巴菲特等巨富實際所得稅率遠低於普通民眾

據ProPublica的計算,伯克希爾CEO巴菲特的“真實稅率”僅為 0.1%,即他在上述五年內為243億美元的財富增長繳納的稅款僅為2370萬美元。在此期間,巴菲特報告的合法應稅收入為1.25億美元。

亞馬遜CEO貝佐斯在上述五年期間財富增長了990億美元,但按ProPublica的真實稅率計算,貝索斯繳納的稅率略低於1%,即繳稅9.73億美元。報告稱,貝索斯在此期間的實際應稅收入為42.2億美元。

文章稱,貝佐斯在2007年“沒有繳納一分錢的聯邦所得稅”,而且他在2011年也未繳納聯邦所得稅。

ProPublica表示,特斯拉CEO馬斯克的真實稅率為3.27%,即在上述五年期間繳稅4.55億美元,財富同期增長了139億美元。據ProPublica的數據,馬斯克在這期間的實際應稅收入為15.2億美元,但他在2018年沒有繳納聯邦所得稅。

在ProPublica調查的時間段內,前紐約市市長、彭博資訊創始人布隆伯格的真實稅率為1.3% ,即繳稅2.92億美元,實際應稅收入為100億美元。

金融大鱷索羅斯的發言人告訴ProPublica,因投資虧損,索羅斯在2016年至2018年期間沒有繳納聯邦所得稅。另一位投資大亨伊坎在2016年和2017年沒有繳納聯邦所得稅,這幾年他的調整后總收入為5.44億美元。

(0)
上一篇 2021-06-09 02:41
下一篇 2021-06-09 02:41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