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級食物”背後的科學:芒果、蜂蜜和香料可帶來重要的健康益處

據外媒報道,像薑黃和蜂蜜這樣的“超級食物”在促進健康和保健方面的能力早已得到認可。在《營養2021》在線直播中提出的新研究,仔細研究了一些“超級食物”對健康益處背後的科學。以下是四個亮點:

655px-Carabao_mangoes_(Philippines).jpg

飲食中添加草藥香料可以幫助降低血壓

一項新研究表明,在你的飲食中添加草藥和香料可能不僅僅是改善味道。來自賓夕法尼亞州立大學和德克薩斯理工大學的研究人員考察了在美國普通飲食中加入混合草藥和香料對心臟代謝疾病高風險成年人的影響。該研究包括71名參與者,他們在四周內每天吃含有6.6、3.3和0.5克的草藥/香料的飲食。這三種研究飲食沒有顯示出膽固醇或血糖水平的任何差異。然而,當食用含有最多草藥和香料的飲食–相當於大約1.5茶匙–時,與含有最少草藥和香料的飲食相比,24小時血壓水平得到了改善。

Honey-Nanoparticles-777x650.jpg

納米顆粒有助於發揮蜂蜜的抗炎作用

儘管蜂蜜的藥用價值自古以來就為人所知,但科學家們仍在揭開負責這種甜味物質的健康益處的生物化學。內布拉斯加大學林肯分校的研究人員發現,蜂蜜含有微小的納米級顆粒,其膜封閉結構類似於人體中的外泌體。用這些類似外泌體的納米顆粒進行的實驗表明,它們可以減少實驗性肝損傷小鼠的炎症,並有可能抑制一種關鍵炎症酶複合物的激活。

食用芒果有助於降低慢性病風險

Mango-Research-777x518.jpg

芒果含有多種維生素、礦物質、纖維和獨特的微量營養素。為了更好地了解這種熱帶水果的健康益處,聖地亞哥州立大學的一項研究對27名超重和肥胖的成年人進行了檢查,他們每天食用100卡路里的新鮮芒果或100卡路里的低脂餅乾,持續12周。與那些吃餅乾的人相比,食用芒果的參與者顯示出某些慢性病風險因素的改善,包括空腹血糖水平和炎症,儘管膽固醇水平和體重沒有受到影響。這些結果表明,與低脂餅乾相比,每天食用芒果可以改善與超重或肥胖有關的某些風險因素。

3.jpg

生薑、肉桂和薑黃補充劑與膽固醇的益處有關

幾個世紀以來,生薑、肉桂和薑黃一直被用於製作食物,並因其抗炎和抗氧化特性而被認為是促進健康的,但它們對健康和特定疾病(如糖尿病和心血管疾病)的影響需要更多研究。克萊姆森大學的一項新研究考察了這些香料以及薑黃中發現的薑黃素等如何影響2型糖尿病患者的膽固醇水平。研究人員分析了28項隨機對照試驗研究,其中包括總共1049名對照組患者和1035名接受膠囊形式的香料補充劑的患者,為期1至3個月。他們發現,一般來說,生薑、肉桂、薑黃、薑黃素等都與2型糖尿病患者的血脂狀況改善有關。考慮的因素包括香料劑量、種類、食用時間和人群特徵。儘管現有的研究是有限的,需要更多的研究,但研究結果表明,這些香料可能為2型糖尿病和不健康的高膽固醇水平的人提供潛在好處。

(0)
上一篇 2021-06-08 08:41
下一篇 2021-06-08 08:45

相关推荐